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GD 天王神鞋旋風回歸!NIKE AIR MORE UPTEMPO 「黑白元祖」配色將在今年重返球鞋戰場!

隨著時代演進,許多從前的鞋款能夠透過當今各家品牌嶄新的技術科技復刻回歸,提供給老鞋迷買回憶與新鞋頭入手。而對於籃球迷來說,過往公牛王朝的輝煌歷史不僅隨著 6 次總冠軍名留青史,其中球員們的戰靴時至今日也保留了當年的傳奇色彩。其中號稱「天下第二人」 Scottie Pippen 當年親穿的「大 AIR」 Nike Air More Uptempo 更是鞋頭們除了 Air Jordan 正代以外的最佳首選,而稍早這款上古神鞋也宣布將再度迎來復刻啦!

image via hypebeast

作為與 AJ11 齊名的冠軍戰靴,於 1996 年正式問世的 Nike Air More Uptempo 是由當時 Jordan Brand 的設計總監 D’Wayne Edwards 為 Pippen 量身打造的頂級戰靴。霸氣非凡的「大 AIR」鞋面字樣設計呼應了鞋款搭載的 Max² 氣墊中底技術,不僅為當時的 Nike Air 系列又添另一神作以外,大 Air 背後隨天下第二人征戰的輝煌歷史更是讓許多鞋頭爭相入手的最大原因!

在開啟二次連霸的冠軍之路後,Scottie Pippen 亦穿著 Air More Uptempo 與有著 Anfernee Hardaway、Shaquille O’Neal、Hakeem Olajuwon、Karl Malone、Charles Barkley 等一代名將組成的「夢幻三隊」在美國自家主場亞特蘭大奧運大殺四方,成功締造了美國隊繼「夢幻一隊」、「夢幻二隊」後不敗的三連霸奧運神話,而這雙「夢三」內線的防守大鎖親著的「奧運配色」也在世界球鞋圈刮起了一陣炫風!

image via stocks

球星會退休,老球鞋被更新的款式取代因而退出賽場更是家常便飯,但 大 AIR 憑藉著本身極為搶眼的外型讓即便在皮本退休後,仍隨著更多粉絲走入街頭而被賦予了全新靈魂。同時,潮流帶貨王 G-Dragon 多次被捕捉到親自穿著後更讓 Air More Uptempo 在亞洲潮流圈蔚為流行了一段時間,許多粉絲爭相入手的盛況更是到達一鞋難求的地步,讓「大 Air = GD」的印象深植與許多潮流粉絲的心中。(可別忘了 2017 年街頭霸王 Supreme 推出的神級紅、金、黑三巨頭!)談到這裡,想必各位都知道這次的復刻有多毒了吧!

本次據傳即將回歸的元祖黑白配色預計將會在 2020 Holiday 時推出(可能為 10-12 月時),建議售價為美金 $160 元,至於完整的發售資訊須留待 Nike 更多後續的消息,有興趣的讀者務必注意 COOL 的後續報導!

Source / HYPEBEAST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