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名人私貨 ∣ 用音樂創造自己人生的虎爺、鐘成虎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因為大學時期某個夜晚,聽到一首「人生在世,不要過和別人一樣的生活♫~」的歌曲(據說是Sting的,但我這個音痴><找好久找不到……),而選擇音樂路的鐘成虎老師,虎爺,一路走來已成為業界相當知名的音樂製作人、吉他手,並成功打造盧廣仲、魏如萱等創作歌手(更多人知道的虎爺,應該是陳綺貞男友這種八卦吧^^)。『我想要過著有創造力的人生!更喜歡和有創造力的人相處,挖掘他們的長才。』

一切的一切都源自於Original,因此在2013年,他和陳綺貞、陳建騏3人跳脫既定的個人角色,成立了全新音樂實驗團體「THE VERSE」,以法式電子、downbeat實驗風格作自己喜歡的音樂。只是在試聽這充滿孤寂、迷幻感的〈52赫茲〉之前,先來看看虎爺一以貫之、全都圍繞在他最愛的音樂/工作的隨身私物吧!

 

text_Victoria  photo_Orange(people)、Jimmy(items)

 

#01. 限量吉他

吉他手的重要工作伙伴!『這把吉他跟我征戰多年,印象中是全球限量99把的吉他。由於材質特殊的關係,所以整體重量也較一般吉他重,大概有5公斤左右。』(編:難道這就是老師保持身材的秘訣XD?)

 

#02. 白片

『這是從最新製作中的唱片母帶燒錄而成的片子。對音樂製作人來說,白片是用來Check由系統過出來的聲音是否符合期望的重要根據。我需要在不同的環境下不斷試聽,來確認這是我想要的聲音。』

 

#03. PICK

『你要檢查一個人是不是吉他手,從他能不能隨時掏出PICK絕對是關鍵(笑)!』而依據材質厚薄不同,功用也不同,『紫色是彈電吉他的,灰色的則用於木吉他。』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