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口口聲聲說恨炒賣,結果去 FB 社團賣炒價 你朋友也是「台灣潮流雙面人」?

環顧當世,齊把 Hi-End x Street Fashion 緊密連結的偉大人物,可能對於千禧世代來說會認為是 OFF-White 創始人 Virgil Abloh,不過這位當紅炸子雞還尚未觸碰到時裝高地時,對街頭首先拋出橄欖枝的 Kim Jones 亦是有功,畢竟在前者掌旗 Louis Vuitton 創意大權之前,Kim Jones(現為 Dior 男裝創意總監)促使 Supreme、 fragment design 與 Louis Vuitton 對接,亦是年輕時深受 Gimme 5 買手店 Michael Kopelman 主理人潮流視野影響,將其轉換至去任一品牌的多元思維利器,可謂是誰得此人必定受益。

image via_blah

而如雨後春筍般 Joint Name 聯名趨勢已在時尚潮流界遍地開花,只要是實質物體均可注入品牌標籤,再加入社群平台利於宣傳的優勢成「爆款」,投放 drop 上新市場造成絕對性消費衝擊,那既成爆款勢必非凡人的金錢能力足以擁有,就算有幸原價獲得真心喜愛的款式,也考慮到「高報酬轉售價」而賣出,早已是時下羊群態勢。

↑ 以上為筆者與朋友的對話

舉個例:筆者朋友從 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1 要釋出時講了數月之久,且通常買下之後幾乎都不穿瘋狂關注價位,結果又看到他於國內外社團拍賣了,且還有數位被抓包多次。

 

 

筆者想回:

圖片來源 / eason_footwear

雖然筆者有很多朋友嘴上說說,卻均在各大潮流社團有多次 PO 文賣掉的狀況,不過也無法直接說他們:「潮流雙面人」,畢竟高商業價值的東西,有錢誰不想賺?現在就讓我們看看即將要被爆炒一波的球鞋。



 Travis Scott x Nike SB Dunk Low

Phantaci 台北旗艦店「獨家販售」的 Travis Scott x Nike SB Dunk Low,設計以 Paisley 波斯印花風格,包裹象徵個人音樂廠牌「Cactus Jack」的「Кактус Джек」外語字樣,並注入粗麻繩綁帶系統蘊有強烈的民族風格,且趁著 SB 熱潮回歸與本身的饒舌人氣加乘及官方壟斷 SNKRS App 上架,數量極為稀少僅能憑運氣,目前 StockX 常規版本就已暴漲到近 $35,000 台幣上下的情況,變形蟲特殊鞋盒款則為 $100,000 台幣上下。

常規版本-Travis Scott x Nike SB Dunk Low 

突襲發售「變形蟲鞋盒」版本-Travis Scott x Nike SB Dunk Low 

 

OFF-White x Air Jordan 5

原於芝加哥明星賽期間發售的 OFF-White x Air Jordan 5,很幸運得將於 JUICE Taiwan Jordan 西門店與松高店發售,這雙由 Virgil Abloh 預熱上腳的半透明聯名款設計等同初代「 The Ten」,潮流屬性想必不用再贅述,目前行情平均已來到 $25,000 台幣。撇除特定 OFF-White x Air Jordan 1,雖售價參考先前所釋仍可接受,可考慮到貨量狀況仍有攀升的情況。

 

Dior x Air Jordan 1

完全非凡人也

All Image via StockX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