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這會不會太巧 …《阿基拉》神預言「東京奧運」將在倒數147天時宣布停辦,國際奧運也意外聲明「五月是關鍵」

由日本漫畫家兼鬼才動畫導演的 大友克洋 所操刀的神作《AKIRA阿基拉》於 1982 年開始連載、並在 1988 年推出同名動畫電影。儘管《AKIRA》不論故事背景抑或繪畫風格皆極其血腥暴力,但精湛的美術設計再加上「超能失控」和「未來世界」等等的元素加入、令據今已曝光 32 年的《AKIRA》動畫電影仍被許多人廣為推崇,認為其是無與倫比的經典之作。但在在今年,鑒於《AKIRA》意外預測到 2020 年的「東京奧運」而重燃許多群眾的關切外,在《AKIRA》中所出現的一幕場景更讓人聯想到現正流行的 COVID-19 (武漢肺炎)。

image via AKIRA 劇照

《AKIRA》的故事背景架構在 2019 年的新東京,因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原因,導致城市動盪、經濟蕭條,接連地影響的在劇情中「東京奧運」的舉行日期,並清楚繪畫下「東京奧運在倒數 147 天時宣布停辦」的畫面。但倘若我們將時間拉回現實世界,就在今日 (2/26) 「東京奧運」倒數 149 天的當下,外媒 TMZ 卻聳動地曝光一則「2020 OLYMPICS COULD BE ‘CANCELED’ Over Coronavirus Outbreak」的新訊,敘述國際奧會裡相當資深的委員 Dick Pound 講到「如果日本無法在五月底前控制住疫情,2020 年的東竟奧運將面臨取消危機」,而這時間點也恰巧與《AKIRA》的劇情不謀而何。

儘管「東京奧運」是否取消尚未有個確定答案,但大多數人、包括辛勤為此奮鬥努力多年的運動員們也都不希望這件事情發生,卻隨著 COVID-19 不斷地在日本增加確診案例,儼然讓「東京奧運是否將取消」的消息不脛而走。值得一提的是,在神作《AKIRA》的漫畫裡,當在一幕畫著新東京的紛亂街景時,讓人意外發現了一句寫著「WHO 對傳染病爆發的回應而飽受批評」的布條,皆讓人詫異在 32 年前與現在時機所發生事件的種種巧合。

 

source / twitter , TMZ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