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Gai、「紅花會」紛爭再起?透過訪談直言「被孤立是有原因的,因為你是個天才!」

提及隸屬重慶「GO$H」的 Gai 和西安「紅花會」廠牌的糾紛關係,儘管時間過的再久、彷彿這火爆因子仍舊不會退散。在過去,Gai 不但曾在《中國有嘻哈》節目上與當時的紅花會大將 PG ONE 有過紛爭、爾後更因為著他與 CDC成都說唱會館 的牛肉事件,意外地延燒了 Gai 與這個西安廠牌間的戰火。儘管曾經中國的大勢團隊「HHH」已不復存在,改以「404 Rapper」的名義行走江湖,但這齣曾經的戰事 Gai 卻並未曾放下,仍在許多場合提起這齣往事。

image via Gai

除了是在去年 10 月、weibo 社群上意外曝光「PG ONE 與 李小璐 親密影像」讓 Gai 發文嘲諷外,於稍早一段他接受 帝師 的訪問影片中、他也再次提及塵封已久的「買 beat 事件」。這件事情發生在 16 年 5 月,當時 Gai 還蟄伏 underground、Mai 卻已是有著精銳作品的音樂製作人,而 Gai 當時有意以 1500 塊的人民幣向 Mai 購入一個 beats 時、豈料 Gai 在交易過後卻以「家庭因素」不斷重新議價,這舉動也令 Mai 當時氣憤發文「給你臉你不要臉!」

 



 

圖片截取自 影片 

雖然事情已過 4 年之久,兩人的地位也不能與過去相比,但 Gai 與 Mai 貌似皆不能放下此事,如同 Gai 在訪談中提到的「但還好我沒有用,因為那歌是〈空城計〉。我沒用他那首歌的伴奏、(但) 那首歌炸了。」爾後更接續補充「我後來寫了一首歌叫〈How Much For That?〉。我裡面有句歌詞是這樣的,”我想買個 beat,雖然你也曾經嘲笑我買不起”。」著實暗諷了當時不斷批評他的 Mai。從 Gai 的崛起過程中我們能發現的確得來不易,所以過去對 Gai 好過的人、他會更加感激;但倘若是曾經有過 beef 的對象、他也會選擇加倍奉還。「我就不知道為甚麼這個世界,總是有很多人願意把少數人孤立起來。現在看清楚了就是說,你被孤立是有原因的,因為你是個天才」透過這番言論,Gai 儼然對於不斷 “遭黑” 的處境下了個屬於自己的詮釋。

 

source / weibo , Gai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