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Madness「五一手勢」新品惹議被出征!余文樂出聲道歉 商品全面下架

日前余文樂才剛在 Instagram 發佈 Madness 2020SS 系列新品,想不到今天(3/2)中國網友竟在微博直指 Madness 上架產品中,出現疑似印有涉嫌支持香港「反送中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貼文一出立刻引來撻伐。這也讓身為主理人的余文樂緊急於晚間發文道歉,並表示會將引發爭議的衣服全面下架。

image via @lok666

今天中午 Madness 正式宣布品牌天貓旗艦店正式啟動,對 Madness 來說原本該是值得開心慶祝的時刻,卻有中國網友發現新品中有件背面設計出現「5」、「1」手勢的紅色大學T,被解讀是支持反送中「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立刻在微博掀起熱烈討論。



image via 微博

image via 微博

image via 微博



面對中國網友群起出征, Madness 立刻發表聲明表示:「被誤解及惡意抹黑之圖案設計出自美國著名插畫師之手筆,概念單純代表著余文樂「No.6/6六叔」之稱號,並沒有其他意思。」Madness 為創作被受誤解表示遺憾,並稱會保留追究法律責任之權利。

隨後余文樂也在微博表達自己的無奈與氣憤,「那個公眾號已經不是第一次抹黑我,對於這種行為我表示鄙視和憤怒。」而出現爭議的衣服,更早在去年 3 月份便完成設計,但「作為品牌老闆,我和我團隊必須表示歉意,在整個過程中沒有充分處理好;對於我們的疏忽而引起的誤會,我表示真誠抱歉。」同時表示會全面下架商品,避免再發生類似狀況。

image via 微博

image via 微博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