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我高中就是聽這些長大的!用五首 K-Pop 歌曲帶你回憶 2010 年的青春歲月!

提及 K-Pop 音樂的影響可說無遠弗屆,儘管現在的大勢團隊 BTS 不斷在延續 K-Pop 風潮,但倘若沒有過去前人們所開闢下的道路,現在的 K-Pop 又如何成為世界潮流呢?然而當我們在嶄新的 2020 年去回首過往 10 年的音樂作品時,不免讓人感嘆「原來時間過的那個快!」譬如 2010 年還只是高中生的筆者,一當回憶起 2010 年的 K-Pop 旋律時真的滿是思念!此番,編輯我就帶你重回 2010 年的經典時刻,透過以下五首歌曲、讓你也跟我一起思念過去的美好片段吧!

 

一、GD&TOP〈High High〉

由當時的韓國天團 BIGBANG 在 2010 年所分支出來的小分隊 GD&TOP、當一釋出作品就掀起樂壇風暴。在 2010 年 12 月 24 號正式曝光的首張專輯《GD&TOP》裡頭除了包含十足派對氛圍的〈High High〉外、同樣也有與 朴春 共同演唱的〈Oh Yeah〉作品。


二、Girls’ Generation〈Oh!〉

遙想在 K-Pop 如火如荼發展的那時候,我每天都在跟同學們爭論著到底是 太研、Jessica 還是 Tiffany 比較漂亮 (當然,至始至終 Jessica 在我心中還是最高)。在當時「少女時代」就是大家女朋友的時代,她們所推出的〈Oh!〉更是讓一群男性粉絲怦然心動,包括當時她們所穿著的啦啦隊服裝和熱褲,都讓我們大飽眼福呀!


三、TAEYANG〈Wedding Dress〉

BIGBANG 永遠是經典」這句話絕對不容質疑!儘管近年他們經歷了太多風波,但在當時、五人都是有各自 solo 實力的強勢才華,都讓樂迷聽著十足入迷!而 TAEYANG 絕對又是團隊當中的狠腳色。包括在 2009 年率先曝光、並收入於 2010 年專輯《Solar》的〈Wedding Dress〉肯定是值得不斷回味的作品。


四、f(x)〈NU ABO〉

由 SM 在 2009 年所推出的強勢女團 f(x) 深受大眾喜愛,常以輕快的曲目、再配上快樂的氛圍,肯定是不少當時莘莘褶子在手機裡必儲存的音樂,而在當時 2010 年他們也重磅曝光迷你專輯〈Nu ABO〉,致使人氣不斷火熱。儘管 f(x) 的 Amber、Luna 在 2019 年相繼離開公司,甚至 Sulli 也意外離世 … 但想必 f(x) 的音樂永遠都會給樂迷們一份深刻回憶。


五、IU〈Good Day〉

以高亢歌喉、強大實力聞名的 IU,他所在 2010 年所釋出的迷你專輯《Real》絕對讓你向深刻,因為收錄在當中的〈Good Day〉不但詮釋了 IU 特殊的可愛氛圍外,甚至還在當中穿插了令人驚嘆的唱功,而這般游刃有餘的駕馭、儼然令 IU 迄今都還是許多樂迷的最愛。

當然,在 2010 年的 K-Pop 音樂我只是挑選了洪海中的五首進行介紹,倘若聽不夠的朋友,不妨點擊以下連結欣賞由 KKBOX 所整理的 2010 K-Pop 統整吧!

 

source / 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