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陳冠希接受日媒專訪!談及師父藤原浩之外,更誓言「 CLOT 要幹掉 Supreme ,稱霸潮流產業!」

近期鮮少公開露面的陳冠希日前接受日本潮流媒體《FASHIONSNAP》專訪,內容談及日本「裏原宿文化」對他年少時所產生的影響,以及個人品牌的「未來走向」,其中不乏與日本潮流大神藤原浩、NIGO、瀧澤伸介等人結識的過往,編輯也特別擷取幾個有趣的問答,不妨一同更深入了解成熟後的陳冠希:

  • 自 2000年左右您以演員出道,一直來很活躍,而您一直喜歡時尚嗎?

我在當演員以前,我就很喜歡日本的「裏原宿文化」,我曾在香港以三倍的炒價購買裏原宿的品牌,也曾在日本排隊三小時為了一件 NEIGHBORHOOD T-Shirt ,而且當時候沒有 Google Map ,都是看雜誌裏頭的店址地圖找到的。

  • 當時是否就想從事時尚產業呢?

不是的,當時我還是演員,但突然我與經紀公司終止合約,當時真的很難熬,感覺就像是待宰的豬一樣,等待被出售,我為自己的未來感到擔憂,但我去東京認識了遠藤先生(Devilock主理人)、瀧澤先生(NEIGHBORHOOD主理人)及 NIGO 等人,與這些交談之後,我突然有了為自己喜歡的事工作,而非當經紀公司的魁儡的念頭。

  • 您是如何開始在時尚界表達自己的?

最初我沒想要自創品牌,而是選擇在香港開設名為 Juice 的選貨店,讓消費者可以用合理價格在此買到日本裏原宿品牌的商品,當時我製作週年限定 Tee 時,我聽到許多消費者的心聲「想要更多」,我便開始與 NEIGHBORHOOD 及 BAPE 等知名品牌合作,進而推出 CLOT 。

  • 裏原宿的存在對您的影像真的很大嗎?

沒錯,我從小就喜歡 Michael Jordan ,我也深受裏原宿文化的影響,我第一次來日本時,我並不了解裏原宿,當時我和我的女朋友在原宿散步,突然間她變得很興奮,她告訴我:「是藤原浩!」我當時還不認識他,因此我無法理解他為何會如此開心,我甚至有點忌妒和吃醋。接著我回家翻閱雜誌,瞭解後非常著迷於他(藤原浩),大約五年後再次在原宿見到藤原浩,我的反應跟當時的女友一樣!(大笑)

  • 你對於藤原浩有甚麼想法?

一種了解很多美好事物並將各種創作者召集在一起的人。我已經他認識了 15 年,但他不僅教授我創作,更傳授我企劃策展方面的東西。

  • 您和 A$AP MOB 成員 A$AP Bari 創立了 VLONE。

是的,我是 VLONE 的一員,敬請期待今年的新的發佈!

 

  • 為何 CLOT 可以受到大眾喜愛?

堅定品牌的理念,我認為我們將東西方文化完美結合,做了只有 CLOT 才能做到的事。由於我們的信念,無論做出甚麼樣的商品,你都會知道他出自於 CLOT ,就像最初 CLOT x Nike Air Force 1 使用了絲綢元素,結合了東西方元素,受到許多人喜愛。

  • 繼 Fragmemt Design 及 Nike 之後,您和 Nike 接下來還會有合作嗎?

有的,我們將宣布與 Nike 和BE@RBRICK 的三方合作,並且還有更多,但我還不能透露。

  • 新冠狀病毒是否影響到您的品牌?

某些 CLOT 店鋪暫時關閉,並且線上商店的送貨運送延遲了。除此之外,目前合作的工廠已經停工,我們無法在下一季前打好樣(Sample),因此我們在國外尋找工廠,目前我們已找到其他解決方式。

  • 未來 CLOT 將如何發展?

我想增加在美國,加拿大,大阪,京都等地的商店數量,以便使它成為世界上需求量最高的品牌。 Supreme 的市值據說約為 10 億美元,但我們希望將 CLOT 翻倍至約 20 億美元!

  • 那麼您將來想如何參與時尚界?

事實上我想退休了(笑),我已經投身潮流時尚產業近 16 年,但最近受到年輕創作者的影響很大,我認為現在是屬於他們的時代,因此我想要透過我的人脈關係提供他們機會,例如,我們需要支持P aris Collection 展覽和商店開業,並助長生意。其中一項合作是與我們所說的今年 3 月至 5 月及今年年底的年輕品牌合作。我認為這類活動將來會增加他們曝光,因此請期待它們。

完整原文專訪請至此



 

source/ FASHIONSNAP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