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單月 MVP 之王! LEBRON JAMES 連莊單月 MVP 致敬黑曼巴,上週連勝公鹿、快艇強力宣誓湖人才是王者

上週 NBA 公布了二月份的單月最佳球員,平均攻下 26.0 分、 8.1 籃板、 10.1 助攻的 LeBron James 代表西區獲得了這份榮耀。值得一提的是, LBJ 在一月得獎後,已經成為湖人在 2012-13 年球季後的首位單月最佳球員得主。如今代表湖人寫下連續兩個月得獎的紀錄,要尋找隊史的上一位,已經得追溯至 2008-09 年球季。而當時這兩位紀錄的保持者,都是 1 月底遭逢意外身故的 Kobe Bryant 。

除了向 Kobe 致敬之外,這也是 LBJ 生涯第 40 次奪得單月 MVP ,成為 NBA 得獎次數最多的球員。而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年來 LBJ 的生涯中,有著從二月開始加溫的跡象。

 image via Silver Screen and Roll



從 2011-12 年球季至今,除了上季的二月最佳球員被 Paul George 奪去,其他球季的分區該月最佳球員都有 LBJ 的一席之地,甚至在 2017-18 、2015-16 、 2014-15 、2012-13 這 4 個球季還寫下二、三月連莊的成就。而在上個禮拜,在他的領軍之下湖人接連戰勝了公鹿與快艇兩大強敵,目前看來也有著高機率能夠再度獲獎。

稍早前,他也與 Norman Poewll 贏得了上周最佳球員,這是 LBJ 本季第三次獲獎。而上一位在一個球季中贏得 3 次以上單周球員獎的湖人球員,也一樣得追溯至 2012-13 年球季的 Kobe 。

不過對他而言,這些個人成就或許都已經不被他放在眼裡,帶領湖人成為真正的王者,才是他本季最想完成的目標。



Source/IG、Twitt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