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推薦] NO (前景娛樂 3/1 上映)


全新腦革命,廣告來救國。經歷多年軍事強人統治,1980年代智利舉辦公投,人民要用「Yes」或「No」決定未來八年是否繼續受強人統治。面對壓逼的政權,還有麻木冷漠的人群,反對黨領袖請來年輕廣告人,動用一系列廣告和宣傳來傳達反抗信念,喊「No」要自由。這一回,他們的戰場就在人民眼皮底下,讓視覺尬政權,奔放彩虹圖案對上冷硬政治口號,用想像力解放鐵幕之下停止跳動的心。

這是去年金馬影展上的介紹文字,當時看到這個文字就對這部片感到有興趣,但很可惜沒有劃到場次,後來這部片還入圍了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沒看到實在很可惜,但還好前景娛樂代理發行,讓這部片可以在台灣上映,那我們先來看個預告片好了!
[yframe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mk2QkI-iQqk’]

如果有看過《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的朋友,應該會對男主角感到有點面熟,因為他就是在電影中飾演切˙格瓦拉的蓋爾賈西亞貝納主演,沒想到從阿根廷換到智利,他還是在搞革命~哈!

不過這次他的角色並不是在第一線帶領群眾向前衝的領袖,反而是選戰最重要的幕後團隊,講到選舉,故事的背景正是在探討1988年的智利公投,這攸關是否能推翻由軍事首領皮諾契所建立的獨裁政權,公投選項很簡單,只有「YES」或「NO」。

兩邊陣營皆有15分鐘可以在公播頻道放送影片,並藉由影片來向人民宣傳理念,在片中飾演廣告總監的蓋爾賈西亞貝納,受邀來幫「NO」陣營設計公播影片,由於本身就是在廣告業服務的關係,所以他採用了比較活潑的風格,甚至可以說已經像是商品廣告的風格來製作,沒想到一炮而紅,也讓代表「YES」的官方陣營開始送出許多奧步。


本片有點採用類紀錄片式的方式,所以有許多的手持鏡頭,另外加上復古的感覺,有時會讓人覺得是不是機器出了問題之類的。此外,片中也加入了許多雙方陣營的廣告片段,讓你有如身處於選戰之中。

其實選戰也可以很有趣,這是「NO」這部片想要告訴觀眾的,配合上彩虹圖像的 LOGO 以及類似廣告的行銷手法,再嚴肅的選戰之中增添了不少新意,近年來台灣的選戰也開始講求創新,或許哪天我們也可以看到十分有意思的選舉也不一定。這部片的上檔時間,正好台灣也在討論公投議題討論的沸沸洋洋,所以看這部片其實也滿有感觸的,也希望大家可以把握上映時間去戲院捧場,詳細的上映戲院及時刻表請參考下面的連結:

http://flashforward.pixnet.net/blog

最後附上「NO」的海外版海報,你看,是不是很活潑呢!

 

拷秋勤–范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