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網紅稱鍾明軒仍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是汙辱武漢!台灣網友齊回應:「好的,那就叫你中國武漢肺炎」!

時常以直接不拐彎態度評論時事的台灣知名 Youtuber 「鍾明軒」近期受到中國與台灣網友的強烈關注,甚至引起了多位中國網紅與他隔岸交火,而引起這場大戰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鍾明軒上傳的一支影片,但不少台灣網友不但完全不懂為何中國網友會如此心碎,更完全無法了解對方反擊的影片邏輯,紛紛在網路上高呼:「好的,那就叫你中國武漢肺炎」!



原來鍾明軒在 2 月 19日上傳的影片中曾表示對世衛組織 WHO 將「武漢肺炎」正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一事感到不屑,並強調「武漢肺炎就武漢肺炎,爭什麼」,這一番言論對非常不接受「武漢肺炎」一詞的中國網友根本就是「敲響心碎」的重擊,中國微博頻道「兩岸中國說」的網紅「容哥」也在幾日後做出反擊,他表示台灣目前還在使用「武漢肺炎」這個帶有歧視字眼的名詞相當不妥,更猛力反嗆台灣網友英文理解能力低下無法聽懂世衛組織的「正名宣言」,最後還諷刺台灣不重視 WHO 此次正名難道不怕未來無法進入 WHO 嗎?影片一出也引起雙方網友的一陣猛力交火。



在中國網友回應後鍾明軒也立即拍片反擊對方的影片內容,此次他也大膽提出了一個全球網友對於「武漢肺炎」一詞的共同疑問,究竟為什麼「武漢肺炎」是一個歧視字眼呢?過往許多重大疾病如「日本腦炎」、「德國麻疹」抑或是「香港腳」都是以發生地為疾病命名,但唯獨「武漢肺炎」是一個「歧視性字眼」,對此不但是鍾明軒無法理解,相信全球網友一樣無法理解。然而兩岸中國說也再次 PO 出 2 度回擊的影片,稱鍾明軒舉例「香港腳」是沒讀過書的行為,因為香港根本不是一個國家,但這番言論的邏輯就很奇怪了,既然香港不是國家那傳出來疾病為何要叫「香港腳」呢?邏輯完全打結的她不但沒有做出有利反擊,反而在 IG 上被許多網友熱烈詢問她的邏輯論點,但她卻只以對牛談琴這四個字回應,台灣更有網友終於理解了對方的邏輯,紛紛留言:「好的,那就叫你中國武漢肺炎」,只能說中國網紅這反來反去的邏輯全世界的網友真的很難理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

Bella D. (丁子芩)(@imbe11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