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重塑「猿」始新風格!A BATHING APE® 推出五款日本傳統「TOBI」褲款讚揚日本職人文化!

日本作為亞洲潮流的發源地,不僅是 Supreme、Palace、Noah、Off-White 等歐美一線潮流品牌拓展亞洲市場的首選地,自戰後以來更培育了無數如今揚名全球的品牌主理人與在地品牌,包含發揚裏原宿文化的潮流教父藤原浩、創立 A Bathing Ape® 與 Human Made 的 NIGO(長尾智明)、WTAPS 的西山徹、UNDERCOVER 的高橋盾等設計師更是數都數不完。除了受到強烈的美式文化影響以外,日本自古以來的「職人精神」與高水準的服飾工法也正是為何日本能坐穩亞洲甚至世界的潮流大國。

image via cool-style


而這份得天獨厚的文化背景也讓許多出身日本的設計師們會藉著自己的品牌來發揚家鄉文化,今番猿人帝國 A Bathing Ape® 也首次推出了自家的「Tobi」褲款。下擺寬大的設計加上縮口設計從早期為方便工人活動演變至今變為許多日本型人踏足街頭的舒適首選。五款的色系包含黑、深藍、軍綠與兩款 1st Camo 的色彩融合了 BAPE 的經典設計,為 Tobi 注入了嶄新的魅力之餘也藉此在歷史傳承與創新上雙雙重譯了這款日本職人精神下誕生的別緻服飾!

images via hypebeast


images via hypebeast


Tobi Wear 的正式名稱為「鳶服」 ,最早是由自 1959 年創立的老字號品牌「寅壱(Toraichi)」為日本在高處工作的工程人員量身打造的工作服飾,「鳶職人」一詞也相應而生。由於工作的環境相當高壓與危險,鳶服寬大的版型與縮口設計不僅需要讓鳶職人在工作時活動自如,延伸的下擺褲款也能避免意外刺傷與感知高空的風速以降低施工危險。

往後歷經了日本傳統的家徽花紋、暴走族文化 與近年的街頭風潮興起的洗禮,也讓這款代表大和文化樣貌之一的服飾演化成不同的風格,成為傳統服飾真正走入的最佳範例。而 60 逾年過去了,儘管已有不少服飾品牌相繼改造重製,Tobi 如今仍普遍出現在各大日本的工地職人身上,由此可見日本文化傳承的雋永與發展的多變性。

image via tokyofashion.com

image via esquire.com/tokyofashion.com/@bape_japan

A Bathing Ape®「TABI WEAR」目前已上架 BAPE 指定店鋪,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官網購買。


Source / @bape_japan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