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這次真的要「我們懷念他」了嗎?泰國網紅驚人 cos「小熊維尼」、引來網友激推「比某人可愛一百萬倍!」

儘管中國發展在近些年相當強勢,自 1979 年以來可說不斷地造經濟奇蹟,甚至在官方數據顯示的 GDP 平均年成長率更高達 9.5 %,為歷史上少見的數字,但就算國家再強勢、中國仍被許多 “牆外” 群眾嘲諷,鑒於不自由的言論封鎖和思想枷鎖,始終讓不少群眾對這個強勢的經濟體不帶好感,更甭提近期接連爆發的「反送中事件」和「新冠肺炎」的蔓延,更使得國外鄉民大量以 “口罩” 和 “蝙蝠” 的地獄梗對中國政府嘲諷,甚至也引出人拿著敏感的「小熊維尼」對中國共產黨主席 習近平 進行惡搞。

 



 

1926 年誕生的「小熊維尼」絕對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但這隻經典的黃色大熊絕對沒料到因長相神似 習近平,使得牠一度在 weibo 社群上被屏蔽,關鍵字包括「維尼熊」、「小熊維尼」在當時都無法在貼文中出現,使得 “牆外” 群眾啼笑皆非,雖然就在不久之後中國官方便把 小熊維尼 給解禁,但此 meme 風波卻也依舊在網路上延燒,甚至還影響到了「低成本妝扮大師」LOWCOSTCOSPLAY 身上。

正因為這位風靡世界的泰國「低成本妝扮大師」近期意外的 cos 了「小熊維尼」的妝扮,透過紙張的剪裁、再搭配用奇異筆和紅色褲子的輔佐,儼然令這隻可愛的黃色小熊活靈活現。但不料此照片一曝光,就吸引了一眾國外鄉民朝聖,紛紛評論到「小心點,不要去中國」和「我完全不敢相信你居然敢 cos 習近平」等話語,甚至知名翻譯粉專 姆士捲雜物誌  更暗諷留下 “still hundred times cuter than Xi”,對著 LOWCOSTCOSPLAY 的 cos 功力大讚一番。

 

source / LOWCOSTCOSPLA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