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林書豪怒斥川普使用「中國病毒」一詞是種族歧視!更怒問網友「使用冠狀病毒或 COVID-19 很難嗎?」

前陣子曾怒斥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是種族歧視的前 NBA 球星林書豪近期相當關心疫情,除了捐贈 15 萬美元用於防疫用途外更多次發言指責用詞不當的人們。17 日美國總統川於推特上使用了「中國病毒」一詞更讓林書豪罕見動怒,他以無奈態度猛酸川普:「希望您能大力支持我們這些因為你對病毒管理不善而受害的弱勢群體,也包含受到您所賦予的種族主義影響的弱勢群體」,之後更一連發了三篇文再度怒噴「武漢肺炎」引發的種族歧視問題。

林書豪在回應川普時有大量美國網友湧入他的推特中表示反對,而他也一連發了三篇文回擊網友,他嚴肅說道:「我了解亞裔美國人受到的威脅和人身攻擊。我不在乎疾病名字的歷史。我所知道的是這種微妙的反華信息只會給亞洲人帶來更多仇恨」、「我對那種古老的亞洲模式少數派的污名感到不滿意,因為我們從不為自己站出來發聲」,最後更針對一名使用武漢肺炎一詞的網友回覆道:「您能誠實地告訴我,在該病毒的所有特徵中都沒有反華情緒嗎?您能誠實地告訴我,今天在美國,亞洲人並沒有受到不公正的人身攻擊嗎?使用冠狀病毒或 COVID-19 很難嗎?」,言詞中盡顯他的憤怒。

林書豪在此次疫情上相當憤怒,身為華裔美國人的他似乎也受到很多不同人種的歧視與偏見,但現在疫情管控才是當務之際,希望所有人種此時都能放下對彼此的誤會,好好解決目前的疫情問題。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