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最棒的棒球應援歌曲選!中華隊加油!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五月天: HoSee (D.N.A創造演唱會)

而說到特別推薦的加油歌曲呢,傑米鹿的選擇是~五月天的一首早期台語作品「Hosee」。這首歌生猛帶勁,一副就是要把力氣點滿出去跟人家幹架一定要殺死對方的感覺阿!放這首給外國人聽,全場一起唱,就算聽不懂也可以把人家嚇的屁滾尿流打不出安打阿,到底是為什麼不播這一首呢?「HoSee~HoSee~呼伊死/看誰人先倒下去/HoSee HoSee~呼伊死~看誰人的卡大支」。中華隊的棒子絕對最大支啦。

 

▲MATZKA:封王

近年以獨特的雷鬼+原住民曲風廣受樂迷好評的獨立樂團「MATZKA」就在去年出了一首「封王」。這首歌同時也是2012中華職棒總冠軍的指定歌曲。主唱MATZKA沙啞的嗓子,營造了這首歌濃濃的男人味。最特別的是這首歌裡面有穿插「安打安打全壘打的」呼聲。

 

▲球迷:20130305中韓戰三局上奔回本壘得分後戰歌

而提到加油歌曲,更不得不提這首。雖說原本這是職棒兄弟象隊所使用的加油歌曲,戰歌,改編自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戰斧歌。不過在抵抗外敵的時候,哪還分你我呢?這是上週中韓戰時觀眾齊唱的戰歌,萬眾一心的歌聲,聽了真的令人起機皮疙瘩。

 

最後想分享的,絕對是這首。絕對是在世界上所有的運動賽事中,被播放最多次的歌曲,來自1977年,遙遠的年代,Queen。世界上記載著最多榮耀的歌曲,伴隨著無數的汗水與淚水。想說的是:「中華隊,你們是我心中的冠軍」。

▲Queen:We Are The Champions

 

寫完了整篇文章,無疑是希望幫今年經典賽創造經典的中華隊球員們加油,打打氣。似乎只有看棒球的時候才能使人感到「團結」的存在、國家的存在。願此後熱血棒球之魂可以不斷的傳承下去!繼續感動全台灣!

(另外也希望轉播單位和現場播歌DJ能更夠稍加參考上述歌單啦……播些外國歌或者有些不對時宜的歌真的有點掃興哩。)

/你心中有什麼經典的棒球加油歌呢?歡迎在下面和我們分享討論喔!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三年前開始經營【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偶像是林宥嘉,並期盼自己能成為跨界的意見領袖。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aohaogoodman 歡迎聊音樂喝咖啡,最近很想組樂團!!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