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週五球鞋激推|不斷進化的「空氣」幻想!Nike 年度盛事 Air Max Day 即將到來,還不穿上你的 Air 鞋款展現 Max 潮流力?!

每年的 3 月 26 日的「Air Max Day」絕對是球鞋圈的一大盛事,自 1987 年的 Air Max 1 搭載了可見式氣墊後,讓世人終於能親眼透過「氣墊窗」見證踩在大氣上究竟長什麼模樣,而這一設計除了在球鞋歷史上有著深遠的影響外,更縱橫潮流文化三十餘年。今年 2020 適逢 Air Max 系列中極具經典與代表性的 Air Max 90 誕生週年紀念,為紀念這不俗的里程碑,Nike 特地於今番帶回了多雙 OG 配色來慶祝這場盛事,但很可惜現在全球都受「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因此也間接了影響今年「Air Max Day」的相關活動,但各位鞋迷也無須太擔心,今天就跟著 COOL【週五球鞋激推】的腳步一起來回味 Air Max 的輝煌歷史與值得入手的配色吧~大家也記得在 3/26 穿上自己最自豪的大氣墊鞋款展現自己最強的潮流穿搭,但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保護以及健康喔,那我們趕緊來進入球鞋時光隧道吧~文末這次贈 Air Max 90,喜歡的粉絲記得看到後面喔~

image via Nike

 

跑鞋竟能踩在空氣上?

Nike Air Max 1

1987 年 3 月 26 日 Nike 傳奇設計師 Tinker Hatfield 親自操刀的 Air Max 1 正式問世,為當時人們對於球鞋的想像掀起了一起認知革命,改變了我們對於跑鞋的基本輪廓,更為 Nike 開啟了一段引以為傲的光輝歷史,直到現在依然歷久不衰,持續為這領域注入活水、貢獻與眾不同的創意。

image via highsnobiety

起初 Nike 的氣墊技術並不是由 Tinker Hatfield 所研發製造,而是美國航太工程師 Frank Rudy 創造的心血結晶,據 Nike 創辦人 Phil Knight 等人透漏,當時 Frank Rudy 像個瘋狂科學家般跟他們介紹何謂「氣墊」科技,這股熱情與拚勁正是他們決定與他合作的原因。在 Frank Rudy 成功申請到此技術的專利,以跑鞋起家的 Nike 因而推出第一款氣墊跑鞋 Air Tailwind,為日後的運動鞋中底科技站揭開序幕。

image via highsnobiety

雖然擁有了獨家的氣墊技術大幅提升了跑鞋的腳感性能,但人們對於藏在鞋內所謂的「氣墊」還是抱持著無限想像,直到 Tinker Hatfield 的出現才使「可見式氣墊」這看似天馬行空的想法,開啟了實現未來的鑰匙。

image via sneakerfreaker


Tinker Hatfield 在紀錄片中表示:「蓬皮杜藝術中心對我的設計有著深遠的影響,這一種建築設計採用了所有功能和結構元素,並將其顯露在外面,以供所有人觀看。即使到了今天,巴黎的傳統建築也仍然不及它的不規則之處。Hatfield 認為,如果他沒有看到過可能蓬皮杜藝術中心,那可能就不會有 Air Max 的誕生,他說:我想讓我們將氣囊做得更寬一點,確保它穩定,然後讓我們繼續進行,除去中底的一部分,這樣我們就可以真的看到空氣了。」

image via highsnobiety

過去 90 年代時期,Nike 團隊一直試圖將氣墊縮小放置於球鞋內,藉此實現穩定、緩震、可見等需求,而幾十年過去,如今 Nike 已經將空氣掌握在手中,在技術日漸純熟的情況發展出後代許多鞋款,儼然已有一個「Air Max 家族」,氣墊也越來越大且更加舒適,甚至在造型上擁有多種不一樣的變化。近年來還釋出了號稱真正鼻祖等級的 Air Max Zero,在復古跑鞋大舉回歸的現在潮流,Air Max 更是街頭潮人們穿搭的好夥伴,之前的經典款式也一一回歸,接下來就來看看屬於它們的黃金年代吧!

image via theillest

▲經典的 Air Max 1 現也有許多好看配色。如 2006 年誕生的 atmos X Air Max 1 “Elephant” 是許多人心中的一代神鞋,運用 atmos 拿手的動物元素,並將其注入進 Air Max 1 的經典輪廓中,黑白的基本色加上蒂芬妮綠的完美點綴,百搭卻又不失特殊性,在細節上更是近乎完美,因此於 2016 年時更因粉絲投票成為大家最想復刻的大氣墊鞋款,也才迎來隔年的重磅回歸。

購買連結

 

三十年從未衰退的復古時尚

Nike Air Max 90

1990 年承襲前作輪廓以及元素,當時的名稱還是 Air Max III 不是我們現在熟知的 90。除了在氣墊大小上有顯著的提升外,Air Max 90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迷人的美尻與色塊式鞋面了,讓配色設計上能有更靈活多變的想法,今年剛好碰到問世三十週年紀念,因此 Nike 也特別帶回如螢光綠、湖水綠、紫色、粉色等 OG 款,就是要讓鞋迷們重回當年的美好回憶。(想當年編輯國中剛接觸球鞋時,最喜歡穿的鞋款之一就是 Air Max 90了,那招牌的後跟真的很銷魂呀~)

image via Nike

 

👟 Air Max 90 OG

定價:NT$3,800
販售日期:已上市
販售資訊:nike.com、全台 Nike 店點

推薦指數:🔥🔥🔥🔥🔥

💡鞋款介紹:三十年的經典且適逢週年紀念,2020 的 Air Max Day 還有比 OG 更好的選擇嗎?但如果你說在等「Infrared」配色那就另當別論啦~據悉也有可能在 Air Max Day 前系登場喔。

 

👟 Air Max 90 Duck Camo

定價:NT$3,800
販售日期:3/26
販售資訊:全台 Nike 店點

推薦指數:🔥🔥🔥🔥🔥

💡鞋款介紹:在全新 Air Max Duck Camo Pack 的設計中,Nike 重拾 2013 年 Air Max 90 Atmos 鞋款上備受歡迎的 Duck Camo 迷彩圖案。其中一款是元年 Air Max 90 Duck Camo 配色的“反轉”設計;而另一款 Air Max 2090 採用半透明多層次鞋面,Duck Camo 迷彩圖案在其中若隱若現。



第一雙前掌可見式氣墊鞋款

Air Max 95

Nike Air Max 95 是第一雙前掌也搭載可見式氣墊的鞋款,而其中近年火紅的螢光元素“NEON”配色更是潮人們的首選,鞋身設計來自於對人體的觀察,包含脊椎、肋骨和肌腱都成為 Air Max 95 的靈感來源,從深受日本民眾的喜愛。

image via allaboutanthony

 

👟AIR JORDAN IV “95 NEON”

定價:NT$6,300
販售日期:3/21
販售資訊:nike.com

image via sneakerbardetroit

推薦指數:🔥🔥🔥🔥

💡鞋款介紹:為慶祝一年一度的品牌盛事 Air Max Day 的到來,Air Jordan 特別推出一雙合體鞋款,光是當初釋出訊息再到示意圖浮出水面,都讓眾多鞋迷們引頸期盼它的到來。

本次選用人氣極高的 Air Jordan 4 作為設計藍本,將大氣墊輝煌歷史中的經典鞋款  Air Max 95 “Neon” 完美移植,承襲了一身灰黑色調與招牌螢光元素的 Air Jordan 4,看來十分吸睛,且不只配色相同,甚至連鞋帶都從原先的扁鞋帶改為帶有反光的圓形鞋帶,連小細節都沒放過,可看得出來其中的用心,而後跟的反光材質當然也沒有忽略,在黑暗中以強光照射後超級耀眼,除了走在路上很安全外,更是個吸引力十足的部分。

 

子彈列車之姿誕生

Air Max 97

以日本子彈列車為靈感來源的 Air Max 97,其反光元素鞋身與流線型極佳的的輪廓外型,使它在 Air Max 家族中的人氣一直居高不下,前些日子更是幾乎每人人腳一雙呢~

購買連結

 

▲Air Max 歷史中已有多款傳奇鞋型,除了上述幾款比較常見的以外,還有開啟新紀元的 VaporMax 與近年來以最大氣墊登場的 270、720 等版本,更有推出搭載 React 等其他中底材質的特殊鞋型。從最初的優質跑鞋到現在人腳一雙的休閒版型,Air Max 對於球鞋領域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Nike Air Max Thea

定價:NT$4,500、NT$4,500
販售日期:3/5
販售資訊:nike.com、全台 Nike 店點

推薦指數:🔥🔥🔥🔥

💡鞋款介紹:Air Max Verona 鞋款引用了 Air Max 90 鞋款的設計概念,參考現代女性喜愛的球鞋樣式打造成了別具特色的全新誇張風格。作為 Nike Sportswear 全新的女性鞋款,Air Max Verona 以舒適度為第一考量,搭配了 Air Max 200 氣墊—比起僅可從側面看到的傳統 Air 氣墊,這款氣墊的氣窗擴大約 200%,各個角度全方位都一覽無遺。

 

👟Air Max 2090

定價:NT$4,500
販售日期:3/26
販售資訊:nike.com、全台 Nike 店點

 

推薦指數:🔥🔥🔥🔥

💡鞋款介紹:於Air Max 90 鞋款誕生 30 周年,Nike 也在 2020 年進行了一些新的企劃,例如:重新設計Air Max 90 標誌性的輪廓、將 FlyEase 技術引入 Air Max 90 系列,以及由此應運而生的全新 Air Max 2090,此鞋款堪稱 Nike 當前的 “未來之鞋” 。如招牌的後跟等元素全都完美保留,絕對是老鞋翻新的一大力作。



COOL 週五球鞋激推讀者贈獎

image via sneakernews

獎辦法如下:

📍1.訂閱 COOL-STYLE潮流生活網粉絲團

📍2.公開分享該貼文並按讚(FB連結)

📍3.留言#COOL週五球鞋激推並標記一位好友(記得要加#)

📍你就有機會得到 Nike Air Max 90 OG 一雙

(尺寸、款式隨機)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2020 / 3 / 26  23:59 止

備註:

1.本週得獎者名單於下週最新一期的「週五球鞋激推」公佈

2.公布得獎者後請於 24 小時之內私訊回覆 COOL FB 粉絲專頁,否則視同棄權抽出下一位得獎者

3.得獎者需提供球鞋合照,公開分享至個人社群(FB、IG皆可),並標記 COOL 官方帳號,供#週五球鞋激推 文章使用

4.中獎後請勿刪分享文,否則視同放棄中獎資格

5. COOL 潮流生活網保留最終活動權力

 

🎊 3/13 COOL 週五球鞋激推得獎者  🎊

得獎者:Akiko Chou

恭喜以上得主抽到 FILA 運動鞋 一雙,請於公佈結果後 24 小時內私訊粉絲團,否則視同失去中獎資格喔~並請於收到鞋後,公開分享至個人社群(FB、IG皆可),並標記 COOL 官方帳號,那我們下期 COOL 週五球鞋激推見囉~

 

03/06 得獎者分享照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