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曾是全美最強高中生、台灣最強洋將的 O.J. MAYO 被 MICHAEL JORDAN 電爆,湖人球員 JARED DUDLEY :「我是見證了一切的 MJ 隊友」

O.J. Mayo 曾是全美最強高中生,但他在進入 NBA 前最狂的新聞,應該是曾經挑釁籃球之神 Michael Jordan ,結果反而遭到對手教育一番的故事。

這則故事最早是在 2013 年揭露的, Jordan 為了拍攝 NBA 2K14 的宣傳影片,談起了這個故事。當時退休多年的他,在訓練營中和當時 17 歲的 Mayo 單挑,並好好教導他什麼叫敬老尊賢。

Mayo 對於這則故事曾經這麼說過,當時他是訓練營中唯一的高中生,其他人都是大學球員。在與其他參加訓練營的球員較勁後,知道他是高中球員的大學生們跟他打起了嘴砲。



在打了兩場比賽後, Jordan 對著 Mayo 說,是該辦正事的時候了。傻眼的 Mayo 看著 Jordan 要所有營隊球員讓出位置,來與自己進行一對一的單挑。Mayo 被打得體無完膚,還記得 Jordan 說過兩句垃圾話:「我會把你打得叫媽媽!」、「你或許是最強高中生,但我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Mayo 回憶,事後一直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不自量力,但他認為回歸原點後,他們在進行的是籃球間的對決。得到這個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去挑戰 Jordan , Mayo 沒有浪費掉,而他也覺得 Jordan 做了該做的事,捍衛自己身為最強球員的名譽。

MJ 說,在自己舉辦的訓練營中,是 Mayo 先挑起事端,不斷挑釁 Jordan 說守不住自己、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因此他才決定不能讓自己的訓練營被這樣打斷。

Jordan 回應不覺得自己說了垃圾話,因為說的都是事實。而那句「你或許是最強高中生,但我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也就此流傳下來。



近日又有媒體在社群網站上回顧了這件事,而畢竟 NBA 停賽,球員們閒著無聊,現效力於湖人的 Jared Dudley 便回顧自己當年在場的所見所聞。 Dudley 說,自己當年和 MJ 同隊,因此親眼看到 MJ 不斷對 Mayo 和大寶貝 Glen Davis 狂噴垃圾話。當時身高 177 公分還綁辮子頭的他,認為就是因為跟 MJ 當隊友的這段經歷,才讓 MJ 後來在選秀中選了自己。

不得不說,這個故事改變的,真的不只是一個人的人生啊。



Source/Twitt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