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實測|為「防護」、「速度」而生的優質跑鞋!Nike React Infinity Run 讓跑步變成你生活的一部分!

HI~大家好!我是 COOL 的球鞋編輯 Arthur,不知道大家平常是否有跑步的習慣?最近一次又是什麼時候呢?其實大多數的運動都跟「慢跑」脫不了關聯,生活中也不乏發生需要跑起來的時刻,哪怕是趕紅綠燈、早上上班快遲到等情況,我們不需要像專業跑者們擁有超強裝備或是專業運動場,只需要簡單的一雙跑鞋與運動服就很足夠,沒錯!跑步就是這麼簡單又平易近人。

然而處在工作忙碌的現代社會中,要將慢跑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還是在勞累的下班時間後,老實說連平常有運動習慣的編輯來說也認為十分困難…對於喜愛籃球運動的我來說,慢跑在過去只不過屬於想加強肺活量、體力才逼不得已去做的運動,雖然過去養成了一週跑多次 5K 的習慣,但隨著出社會開始工作後,也漸漸把有限的時間花在健身房上了。或許是許久未挑戰身體的極限與想解鎖人生成就的想法,2020.1.07 編輯很開心可以收到並接受 Nike 的邀請參加了NRC 初半馬訓練營活動,準備在 Nike 特別準備的專業教練與頂尖裝備的幫助下,以精心設計的課程展開為期 8 週的半馬訓練,挑戰人生第一次 21K。

 

而這次為我們提供最強援助的跑鞋就是去年 11 月在跑鞋領域重大突破的 Nike React Infinity Run。相信大多數的朋友肯定都對 React 緩震泡棉不陌生,2017 年全新中底科技 React 首次問世,改善了其前身 Lunarlon 為人詬病耐久性的缺點,卻一樣輕盈但更加回彈、支撐,現在 React 不止運用在跑鞋,包括籃球鞋、休閒鞋上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可說是 Nike 現今最廣泛、注重的中底緩震科技了。

雖然 React 注入在跑鞋中的表現已經有目共睹,但這次 Nike React Infinity Run 的登場還是引起熱烈討論,原因在於在設計結構上擷取了 Zoom Vaporfly 4% 的優點,並結合了生物力學效率並對傳統步態控制設計作出了改良。最值得一提的是,此雙鞋款在經超過 16,000 英里的長久測試後,React Infinity Run 於各方面性能都展現驚人的成果,其中 Nike 發現穿上它後受傷率整整降低了52%,成功打敗品牌史上多雙慢跑鞋,真正成為為「防護」、「速度」而生的優質跑鞋!

 

Nike React Infinity Run 鞋款介紹👟

在開始跟大家講評 Nike React Infinity Run 的穿著感受前,我們先來好好介紹這雙鞋的外觀以及材質運用,雖然 Flyknit 與 React 的組合在跑鞋上早已不是第一次,但 Infinity Run 之所以採用一個嶄新的名字,一部分也是因為它突破了過去我們所看到的 React 跑鞋的設計,那我們話不多說,趕緊來一探究竟吧!

✔輕薄卻強韌的 Flyknit 鞋面

▲編輯過去也曾穿過不少 Flyknit 系列的跑鞋,但這次 React Infinity Run 的鞋面卻再一次震驚到我。這回採用多層次 Flyknit 組合而成,光從觸感就能感受極強韌的感覺,從上方的照片中也可看到精緻的編織面上帶有不少的透氣孔,帶來包覆又透氣的穿著感,而大家可能會好奇一雙白色的鞋,怎麼近看就變成橘紅色的?原來是因為 Infinity Run 的鞋面實在太過輕薄,所以才透光到將鞋墊的顏色照映在鞋面上,如此堅強卻不厚重的編織材質確實讓人驚艷。

表現分數:⭐⭐⭐⭐

更厚、更緩衝的 React 泡綿

▲搭載了比 Nike Ect Flypic Reaknit 多上了 24%的 React 泡綿,還特別維持了前後高低差的設計,目的就是希望跑者的每一步都能回彈、順暢,且React 本來就具有十足的支撐性,在「保護」的層面上也盡了一份力。側邊的金屬漆元素在視覺上帶來既未來又具有速度的感受,是一大亮點。

表現分數:⭐⭐⭐⭐⭐

✔加寬的外底結構

▲誠如上面所述 Infinity Run 承載了更多的 React 緩震泡棉,因此為了實現穩定以及容納更多的 React,設計團隊特別將整個外底結構加寬許多,讓雙腳在直線運動中,每一步都能踩得穩固、踏實,不會任意的左右晃動導致腳踝扭傷,這方面編輯在一上腳就能明顯感受到。

表現分數:⭐⭐⭐⭐

✔穩固的後跟鎖定

Infinity Run 的後跟鎖定主要來自粉紅色部分的內置 TPU 與灰色的環狀結構所組成,雖看起來較無特別之處,但穿著起來卻非常實用。

表現分數:⭐⭐⭐⭐

✔簡單實用的大底紋路

▲Nike React Infinity Run 的鞋底紋路採用黑色的波浪狀橡膠大底,除了大幅增加了抓地也加強了重點區域的耐磨性,重點是參考了 Zoom Vaporfly 4% 的幾何設計,讓跑者的步伐更加流暢。

表現分數:⭐⭐⭐⭐⭐

總分:25/22⭐

 

首次穿著心得👟

▲這天編輯與其他媒體朋友一同來到了台北小巨蛋旁的台北田徑場,為讓大家有一次美好的訓練體驗,Nike 團隊還特別將下午包場,準備讓我們有一次很累專業的訓練課程 XD。而開始前每人會先收到像上圖一樣的小卡,上頭印著我們接下來 8 週每一次的訓練菜單,可以看到除了周二的跑步訓練外,還會在隔週的週四舉辦一次 NTC 核心訓練,只能說 Nike 真的很貼心,想讓編輯們燃燒極限養成運動的習慣呀!而我們的最終極目標當然就是 3 月 1 日的台南古都馬拉松啦,想到即將挑戰人生第一次半馬心裡難免很緊張,因為人生真的還沒跑過這麼長距離,怕自己辦不到,一方面也因為有專業的跑者來帶感到安心,希望在他們的細心幫助下,我們每人都能順利挑戰自己!

▲這次搶先體驗的就是當時尚未販售的 Nike React Infinity Run。在初上腳時,第一感受到的是厚實的 React 泡棉帶來的軟彈,第二則是寬厚大底展現的穩定感,Flyknit 鞋面雖然輕薄但包覆性十足,重點是不會覺得壓迫(編輯算腳背薄),鞋舌部分的鬆緊帶設計使雙腳除了鞋帶外,還多了一道保護,在這提醒腳板窄的朋友初上腳可能會有點不習慣,需要多適應一番。這次在腳感上與過去編輯所穿過的 Epic React Flyknit 有極大的不同,而接下來就準備接受 NRC 教練以及 Pacer 們精心準備的課程也順便多深入了解這雙鞋款啦~

▲第一次的課表較為輕鬆(可能是怕第一次來硬的,接下來就沒人來上課了吧 XD),第一階段主要目的在於透過熱身與「馬克操」調整身體姿勢與熟悉跑步的動作,據教練所說正確的跑步姿勢可以讓跑者在過程中節省力氣,跑得更為輕鬆。第二階段則是運用繩梯與角錐等輔助工具進行一些動態敏捷力的訓練,循序漸進才是能跑的長遠的根本之道。最後階段則是教練用分組的方式來帶我們進行 5 圈的配速跑,每圈結束後都會休息 2 分鐘,就是要讓我們慢慢熟悉什麼叫「跑」起來的感覺,才能應付接下來的挑戰,而過程中教練與 Pacer 也不斷用鼓勵、信心喊話的方式帶領我們前進,讓人不禁身體充滿動力,連心裡也覺得備感溫馨。

▲最後在教練帶領收操下,我們以一張完美的 Swoosh 合照結束了第一次訓練,學習到了原來慢跑不是只有跑起來而已,其實聽教練的細心教導才了解裡頭還蘊含了深奧的學問,包括像是呼吸、擺手幅度、抬腳都有關乎你整個半馬的過程。這次看到大家因為共同的目標而凝聚起來,就能發現只要跑步不是一個人的事,那跑步也能變得很簡單、不會累!因為就算你落後了,你背後還有許多夥伴在為你加油!

接下來除了每週的訓練課程外,教練團們也會開給我每週作業,讓我們不止一起努力還能督促彼此放下下班後的懶惰,出外跑步藉此達到養成習慣的成果。

 

8週訓練 & 每週訓練課程👟

考量到 8 週的訓練以及功課實在太過繁瑣,因為 NRC 的教練們是來真的要把我們訓練成合格跑者啊 XD!加上第三週碰上「武漢肺炎」疫情而取消集體訓練的情況,所以編輯特地挑選我這整整幾週以來最深刻的幾次訓練以及作業(其實都是快到正式比賽的訓練,因為最累最記得哈哈)。因為編輯被分到最高階的藍組,因此不論是訓練或是作業都比其他組嚴苛許多,如別人跑 5K 的時候我們可能在跑 8K、10K之類的。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如上述所說因「武漢肺炎」而取消每週集體訓練的窘境,但 Nike 真的真的非常貼心,居然在這時推出「Pacer 到你家」的服務,在我們決定的時間以及地點,Pacer 都會不畏風雨來幫我們 1 對 1 訓練,是不是就甘心呢~根本完全不給大家偷懶的機會啊 XD~

▲這次是編輯交過最深刻的一次作業,因為過去我都是在家裡附近的國小跑步,而前幾週的作業都僅僅是 5K 的距離,但不知道是因為操場太小還是其他原因,每次跑到後面是都會覺得很疲勞,可能是因為一直繞圈圈的關係吧!因此在後面改成 10K 的時候,我特地跑到河堤沿著河濱公園跑,常常得直線搭配優美的風景與徐徐的微風十分舒服,讓我即使一口氣跑到比平常更遙遠的距離且配速比過去都還要快,竟然都還不覺得喘,也是第一次讓我覺得原來跑步能這麼輕鬆,經過這次更讓我日後愛上在河堤跑步都指定要在這地點訓練。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2020.2.16 先忽略我太早起床疲憊的臉😅 – 「跑步不是一個人的事」這句話我在這次Nike 初半馬訓練營中真的深刻體會到!訓練行程來到第6週,因爲武漢肺炎的影響,為確保大家的健康,Nike團隊只能被迫暫停兩週的訓練,並改為由教練給的自主菜單來練習。 – 而正當我想一陣子都只能自己跑時,沒想到Nike竟推出「一對一Pacer到你家」的方式,讓我內心真的充滿了感謝與不好意思,因為我直接不猶豫也不客氣的將地點選在離我家較近的河堤邊😅,於是我就在週末早上6:30天都還沒亮時出現在跑道上了,出門時雨真的爆幹大,一度還想說是否該延期😂,但想到教練與公關們的無私付出,一句「你順利完賽就是最大的回饋」,讓自己還是果決的出門,幸好之後老天很幫忙,不下雨能讓我們順利展開訓練。 – 今天的訓練菜單是控制在6分速內跑10K,因算是人生第一次爬起來晨跑,還特別超早起床吃了簡易早餐,跑步過程中身體狀況還算良好,每4公里小小休息一下,並沒有覺得很疲累或很喘,但很想睡覺到是真的…過程中雖然氣溫低、又有超大逆風,讓身體變得吃力許多,但看著優美的風景,與來來往往也來跑步的人們,經過時一句簡單的早安與加油,讓我似乎有能多了幾分體力與毅力去完成10K,我想這就是運動無法抵擋的魅力吧~ – 今天真的十分感謝Pacer @jerryliu__ 與 @reichi_1017 特別在週末早起前來陪我訓練,真的十分感謝🙇‍♂️,跑完後發現在Pacer的帶領下,自己也打破了許多NRC裡的成就,途中的細心教導也讓我更清楚自己的節奏,最後就是期許自己3/1的古都馬拉松能順利完賽了,Go Go Go! #Nike #nikerunning #nikerunclub #NRC #猶豫是對自己太客氣

龔俊穎(@arthurkung725)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另外一次則是我第一次與 Pacer 相約「1 對 1 訓練」,而這次也是我永遠無法忘記的經驗。還記得當時很不要臉的跟 Pacer 約在家裡附近的河堤(整個主場優勢XD),而訓練時間竟然是星期六的早上 6 點,心裡那時都在 OS 想說:「誰要在週末天還沒亮陪我跑步啊~」不料,最慘的竟然是當天竟開始狂風暴雨,那時候要出門前還覺得是不是要延期,猶豫著不敢出門,但看到教練的一句:「我們河堤見!」與 Nike 團隊一句:「你完賽就是最大的回報!」讓我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勇敢踏出家裡迎接挑戰,還好那時到了河堤雨就已經停了不少,雖然地板還是十分濕滑,但幸好 Nike React Infinity Run 超級給力,讓我在 Pacer 的帶領下迎來成績最好的 10K。

▲上面照片的訓練則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訓練,大家都知道台南古都馬拉松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而延期至 10 月,後面也因為編輯感冒而錯失了賽會宣布前的訓練。這回的菜單是間歇跑 10K,以每趟 2K 只能休息 2 分鐘還必須在配速 5 分鐘之內達成的情況下,是我目前為止真心覺得自己累得要死的一次,果然間歇跑不是一般人隨便跑跑的呀~還好最後在 Pacer 的鼓勵與適當放水休息下,我還是算完成了這次挑戰。成功後,老實說內心認為很不可思議,從沒想過自己能達到這樣子的里程碑,如果沒有勇敢挑戰自己與 Nike 團隊的幫助,我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原來也能做到吧!

 

Nike React Infinity Run 鞋款總評👟

整體來說 Nike React Infinity Run 絕對是一雙值得你入手的慢跑鞋款,編輯的腳屬於瘦長型,因此在 Flyknit 超強的包覆下完全不會感到任何不適,而上頭的透氣孔也的確達到了完整的作用,如果是在風較大的地方慢跑,雙腳完全能透過氣孔感受到風的流動,對於注重腳部悶熱的朋友絕對值得體驗看看。

而其鞋款最引以為傲的超厚 React 泡棉當然不用多說,就是只能用 Q 彈、有勁來形容,雖然加厚的中底導致重心略為偏高,但對於只會前後的跑步運動來說也完全不會有不穩定的問題,且加寬的大底在前掌也起到穩定的作用,每一步伐真的都十分穩固。在日常跑步與訓練中,輕量、回彈、支撐、穩定等面面俱到的 Nike React Infinity Run絕對能成為你的最好幫手。

▲雖然 Nike React Infinity Run 在各方面表現都十分優秀,但還是編輯遇到的些許缺點,想藉此機會來跟大家分享。其中在第一圖圈起來的部分,在慢跑的過程中,右腳的足弓處總會感受到一塊東西的異物感,雖稱不上十分不適,但總覺得不太對勁。因原先那邊有一塊標籤,在剪掉去除後,這缺點已獲得明顯改善。

最後就是後跟只有單純的 Flyknit 編織面,無任何的泡棉填充,因此編輯建議穿 Nike 後跟有加長延伸的專業跑步襪或是長襪,才不會有磨腳的問題。

 


編輯結語

這次很可惜因「武漢肺炎」的關係,不幸沒有挑戰到台南古都馬拉松,但經過這次的訓練過程,當初參與的夥伴們都已經培養出一種革命情感的氛圍,所以也相約好等這波疫情結束後,10 月再一起相約去挑戰人生第一次的半馬。想想這次的收穫可不只身體上的強壯與一群好友擁有共同的目標並共同前進才是真正難能可貴,像 Nike 的精神指標「Just Do It!」一樣,如果這次沒有接受這個挑戰,那我們永遠不可能知道自己的潛力和能耐,現在編輯偶爾還是會穿著 React Infinity Run 去適當的慢跑,對於這次的夥伴們可不是單純想挑戰半馬而已,而是真正讓「跑步」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Editor_ Arthur(IG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