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差點成為林書豪隊友的 CBA 洋將自曝飛往台北轉機回中國時想的都是家人,認為中美應交流抗擊武漢肺炎

最近武漢肺炎的疫情越來越嚴重,但就在全世界的籃球聯賽都無限期暫緩球季時,中國的 CBA 卻宣布要在 4 月重啟賽季。包含林書豪在內,許多洋將都已經回到中國了, Pooh Jeter 也是其中之一,而他近日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就曾經提到自己的親身經驗,還有在台北轉機的情形。

Jeter 是洛杉磯人, 5 呎 11 吋的他在 2006 年選秀會落選,後來曾在 2010-11 年球季時與國王簽下合約,出賽 61 場平均攻下 4.1 分、 2.6 助攻。事實上在 2014-15 年球季展開前,他還差點和林書豪在湖人成為隊友。當時湖人的後場有著 Steve Nash 與林書豪,但因為 Nash 生涯晚年傷勢纏身,因此湖人需要替後場多添人手。當時已經替 CBA 效力的 Jeter ,曾是湖人考慮的人選,不過 Jeter 後來以合約在身為由回絕了這項邀請。



CBA 在一月的時候就暫停了球季,因此回到美國時, Jeter 就跟 Chris Paul 和 Trevor Ariza 等人講了當時 CBA 因為武漢肺炎停賽,直到現在這些朋友才跟他說,終於懂你當時說的是什麼了。不過現在隨著 CBA 要重啟, Jeter 心裡也有些擔憂,所以他決定聯絡了在中國打了許多年的前 1996 梯球員 Stephon Marbury 。

Marbury 告訴 Jeter ,他在聯盟待了很多年,還自稱很懂中國和北京,並說已經和北京政府連絡過。這番對話也讓 Jeter 吞下一顆定心丸,搭上從洛杉磯出發、在台北轉機的班機。在從洛杉磯飛往台北時, Jeter 一直想著家人。

最後他認為美國與中國應該多加交流,因為中國跟武漢肺炎對抗了許多時間,並想出了包含隔離與封城的措施。因此 Jeter 表示,美國人和全世界應該注意中國是怎麼做的。最後他也提醒在美國的親朋好友們要照顧好自己,用熱水洗手、四小時換一次口罩、盡可能留在家。



近日有中國留學生在群組中討論在台灣轉機時,有病也要算在台北頭上,而台灣也已經決議自從 3 月 24 日起至 4 月 7 日,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

Source/THE UNDEFEATE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