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才剛力挺香港武警就反被中國網友戰翻?劉亦菲《花木蘭》宣傳活動自稱「亞裔」遭批鬥,中國網友揚言全面封殺!

中國女演員「劉亦菲」為她主演迪士尼真人電影《花木蘭》的宣傳可說是不餘遺力,近期她也接連出席數場電影的宣傳活動,曾力挺香港武警的本應該獲得廣大中國網友支持與認同,沒想到近期在洛杉磯舉辦的宣傳活動上的一席言論竟導致她反遭中國網友批鬥,更有許多中國網友揚言將全面封殺劉亦菲及她出演的《花木蘭》,而這起事件的起因竟然只是因為她的受訪時稱自己為「亞裔」而非「華裔」!



原來在本次的受訪中記者訪問了劉亦菲《花木蘭》電影中核心思維對她意味著什麼,但她竟以「身為亞裔人對此感到驕傲」來做為回覆。擁有美國國籍的她過去時常因為國籍問題被富有愛國心的中國網友攻擊,出道初期甚至被許多網友冠上「美國公主」的貶抑綽號,經過多年在中國影視圈的努力及力挺中國的態度才終於熬出頭,成為了中國網友認可的一線巨星。但本次自貶地位的行為(對於中國網友)卻再次在微博上掀起一股封殺浪潮,許多網友認為她自稱亞裔根本是數典忘祖的行為,更將其思想延伸認為她根本是宣誓效忠美國,並號招廣大中國網友不論是《花木蘭》電影或是她之後的作品都要全面封殺,微博上的這股「反劉大火」可說是相當猛烈。



但微博上其實也有許多冷靜的網友認為劉亦菲此事並沒說錯,擁有美國國籍的她本來就是一名亞裔美國人,且中國本來就是亞洲大陸的一區,使用亞裔並沒有貶低華裔的意思,但微博上的這場大火已經熊熊燃起,在此也呼籲各位網友在網路上的發言需格外注意,絕對須保持冷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