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紀錄逝去的美好!專訪ALL GONE BOOK創辦人Michael Dupouy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常聽人說:紙本式微。在一個屬於網路的數位年代,怎樣的出版品能夠流傳雋永?也許不多,但並不是全然沒有,就在本月,來自法國的Michael Dupouy(亦為潮流單位La MJC創辦人)所製作發行的「ALL GONE BOOK 2012」在台發行,這本以蒐羅每年度最值得紀念與致敬的流行單品為宗旨的刊物,2006至今已是第六期。本月COOL專訪了主導ALL GONE BOOK計畫的Michael Dupouy,分享發起ALL GONE BOOK計畫的源由,以及新的ALL GONE BOOK 2012有些什麼變化。當然,我們更想隨Michael一起高呼:the best is ALL GONE!

Editor_Deion  Visual_Kiwa  info_Juice TW、ALL GONE BOOK

 

Q:請跟讀者們分享你的背景環境、跟街頭潮流的淵源?是什麼啟發了你2006年開始製作ALL GONE BOOK?

 

Michael:我一開始是在Paper Magazine寫專欄.在2006年的時候,當網路開始普及化而大家都在討論出版業的盡頭,我就開始在構思一個想法,想要製作出很美麗的作品來向街頭文化中最精緻美麗的產品致敬。我不想要做出那種會讓你只在上廁所時消磨時間才想到的雜誌,我想要做出的是會讓讀者想要保留一輩子的,很精緻的、限量的,像是百科全書一樣的東西!

(主導ALL GONE BOOK計畫的Michael Dupouy(左)及CLOT主理人Kevin Poon)

 

Q:針對街頭文化而言,ALL GONE BOOK最原始的概念是什麼?又把自己定位在哪裡呢?

 

Michael:我的想法是去紀錄這個文化裡最好的事物,進而去製作出屬於這個文化的歷史百科全書.網路是用來推廣現在和談未來的,它不是一個好的工具來記憶過去發生過的很酷的事情。書本則恰好是完美的紀錄工具!

 

Q:ALL GONE BOOK裡的內容是怎麼決定的? 你又是怎麼設定一個標準來篩選這些產物呢?

 

Michael:我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都跟網路緊密的聯繫著,試著抓住每樣好的文化事物.我也會從各品牌以及業界朋友裡接收訊息及產品.之後就完全是我的決定了.我盡量保持著公正的態度也尊重大家的決定,但是我們要知道,在紐約最夯的東西可能在東京卻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個一個全球化的市場,不是每個人每個地區每個國家都熱愛同樣的東西.而我卻要盡量滿足大家的喜好,對我的選擇負責.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

 

Q: 請跟讀者們分享你的工作程序,以及這本書編排流程表。你是怎麼紀錄產品的?

 

Michael:每天都是RSS files。(編按:指Michael每天需要吸收消化大量由網路訂閱而來的資料與新訊息)。我試著收集整年的產品以及資訊,然後八月份開始寫,之後就開始趕進度一直到十二月底。

 

頁次: 1 2 3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