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Under Bridge 橋下的滑板客

想體驗站上滑板滑動的感受嗎?身為一個街頭人,踏出第一步是很重要的!由老字號滑板專賣店JIMI在寒假所舉行的滑板體驗營,不存在任何商業的經濟利益,純粹的再純粹不過,不過想讓新手們一起玩板、一起街頭、一起感受滑動的樂趣罷了,本期的街頭帶你一探滑板初體驗的街頭樣貌。

 

 

COOL SUBCULTURE ISSUE

Vol. 02

Under Bridge:橋下的滑板客

JIMI 2013 Skate Camp

 

車水馬龍的新生高架橋下,左臨光華商場,右靠華山藝文空間,遍佈著籃球、街舞、滑板人的集聚之所,隨處可見的塗鴉客的筆下之作,這裡充斥著underground的街頭氣息。今期我們來講滑板,老字號 JIMI 是台灣第一家的滑板專賣店,只要是板客,你不會不知道的一間店。然而,JIMI不只是引進販售這些國際滑板品牌,同樣贊助著許多台灣的滑板選手,真真正正的將滑板推廣至街頭,帶入生活。或許很多人都會對未知且不擅長的領域保持距離,只能說,新鮮事物的嘗試是一種美妙的體驗。寒假之際,JIMI的三位滑板教學則是帶你體驗 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快感。

 

 

在這裡先簡略的介紹一下基本課程的架構,大致上為滑板基礎構造解說、上板、下板、撿板、單腳加速壓轉過彎停板練習、迴轉側煞、滑板場地斜坡、平台道具體驗,進階練習則為豚跳180拋板、翻板。初學者不用擔心,雖說短短五天,教學還是會依照學生的程度來作課程的調整。更重要的是,若是真有興趣你可以買塊板,若純粹來體驗,那麼租板也不用付任何費用。

 

 

通常以初學者來說會先從上下滑板認識滑板開始,最重要的當然是先學會滑,在不熟練的狀況下,變化的技巧是不建議嘗試的。其實五天是真的非常體驗的一個體驗營,這場體驗營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讓有興趣的學生,真正了解滑板是什麼、背後的文化、滑板的設計、動作的難度,這些都是沒碰過滑板的人不會了解的東西,讓學生真正學會 “滑” 很重要,因為絕大部分自己摸索的人只不過是亂滑,抓不到重點技巧。

 

 

 

再來,很多人會好奇,玩滑板到底要穿什麼?要準備些什麼?

 

JIMI也告訴我們說,其實只要選擇輕鬆休閒的運動服裝就可以,而與滑板最直接接觸的當然最重要的是鞋子,雖說平底鞋也可以,但若有滑板鞋無疑是最好。當你習慣了滑動,想進階玩板,那麼新生橋下或者西門中山堂前的空地會是很好的選擇,這些地方也是滑板客聚集玩板的好所在。

 

最後,人生中能有幾次寒假,別再打電動了,來場不一樣的體驗吧!

 

editor_LIG / photo_KUNI / visual_YASYU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