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 培養皿 ∣ Lo-Fi 系憂鬱小生 — Keshi

 

(Keshi,via Facebook fan page)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單身太久還是怎樣,我最近都很愛聽一些小情小愛的歌。以 Hip Hop、R&B 出發的編曲,好聽且抓耳的旋律,最好還有一點 emo 憂鬱感。我想這樣的描述,很多人都會聯想到近一兩年聲量直線上升的年輕歌手 Keshi 吧。


Keshi 是一位出身美國休士頓的亞裔歌手,今年 25 歲。從 15 歲時因 John Mayer 開始接觸吉他並嘗試創作。透過 YouTube 自學,大約在 2016 年學習 midi 數位編曲,透過模仿如 Tomppabeats、Flamingosis 等 beatmaker 的製作風格,交融長年浸淫的吉他彈奏,並開始以 Keshi 的名字在 SoundCloud 上發表作品。

(Keshi,via The Galaxy News)

若是要定義 Keshi 的風格,或可說是兼具 Alternative R&B、Lo-Fi Hip Hop、Indie Pop 等多種樣貌。像是你在 Tinder 上滑到那些說自己音樂聽很 chill 的人會喜歡的類型。不過這種人建議是往左滑就是了。從 2017 年首支單曲〈over u〉開始,Keshi 發表多首現廣為人知的作品如〈just friends〉、〈onoffonoff〉、〈2 soon〉等等。直到 2018 年一鳴驚人的 EP《THE REAPER》時,Keshi 都尚未與任何唱片公司簽約。

Keshi 的作品多是憂鬱青年對感情的呢喃和反思。基本上都不太正面,頗為 emo。但正也是當下世代極具共鳴之題材。極簡的編曲結構搭上吉他點綴,輕柔但悲情的聲線。Keshi 的音樂有極高的辨識度。

(Keshi,via From the Intercom)

自 2018 年與知名唱片公司 Island Records(隸屬 UMG)簽約,發表第二張 EP《skeletons》。Keshi 的音樂仍多為獨立製作,並未有太大的改變。不少作品之能見,亦多是因 YouTube 各大選樂頻道的推廣。

就在前幾天 Keshi 正式發表全新 EP《bandaids》,收錄了大紅單曲〈right here〉。原本以為今年有機會看到他來亞洲演出,可惜因疫情緣故,很多當初洽談的國外音樂人都打水漂了。希望疫情早點緩和呀。

順便和大家推薦一位台灣類似風格,也非常有潛力的新銳歌手 Keev。大家一定要關注他未來的發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