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網傳「俄羅斯將放 “獅” 防疫」竟遭官方打臉!外交部發言人直呼「傳統上我們會放熊,熊比較有效!」

COVID-19 疫情嚴重影響世界,各國政府無不嚴正以對,除了紛紛祭出「封城」和「鎖國」命令杜絕大規模的病毒傳播外,甚至也希望人民在這段期間減少出門以及聚眾的可能,抑止任何擴散的機會。當然,儘管政府已經下達命令,仍舊有不少國家的群眾試圖 “越線”,例如就有位必須「居家隔離」得西班牙人因為不甘待在家裡的寂寞,便將自己裝扮成狗「自己溜自己」,不料竟被路過群眾拍下照片進而檢舉。

而為了杜絕此狀況發生,甚至稍早在社群媒體上面正留傳著一張新聞照片、直指俄羅斯政府為了讓群眾待在家中、釋放了超過 500 隻的獅子到了街道上,為了就是抑止群眾出門、聚眾。儘管一當這張照片曝光於網路上後,就被網友指稱這其實是來自 2016 年南非在拍攝電影時的場景,但就在大家對此一笑置之時,豈料稍早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札哈羅娃 居然慎重對此發布聲明,說到「放熊可能會比較有效!」

的確,雖然面對上這般網路迷因、大可看看也罷。沒想到 俄羅斯 政府發言人卻意外對此回答「街頭放獅子的笑話很有趣,並不是說它不是真的,因為傳統上我們會放熊,熊可能會比較有效。」儼然令一眾鄉民看傻了眼,紛紛留下「戰鬥民族就是狂」「熊在那們眼裡只是坐騎」等話,稱讚 俄羅斯 政府此番的回應。

 

source / mygope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