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街頭與自由精神淬鍊出的經典文化!Dr. Martens 六十周年推出 1460 紀念靴款,展現你的「型人」態度!

Dr. Martens 作為經典的鞋靴品牌,以其特有的中底外型與黃色縫線,在人群中擁有極高辨識度;而 2020 也來到馬汀靴的 60周年,廣為人知的經典款 1460 即是以生日為名的鞋型,1st Apr. 1960 正是史上第一雙櫻桃紅 1460 的生日!

次文化、敢於表達、特立獨行、樂團型人…是人們對馬汀多元的印象,無論經過幾個世代的洗禮,從街頭到時裝、戲台到日常,Dr. Martens 總能代表霸氣、堅毅的硬派酷炫型格,而關於他的源起,又有著多少江湖傳言呢?



Dr. Martens 品牌的誕生源自一場滑雪意外,當時為了減輕復健的痛楚,Dr. Martens 本人意外製作了厚底氣墊皮靴,也成為當時世上第一雙氣墊鞋款;隨後經歷了好友 Dr. Funk,及與英國製鞋家族Griggs的合作,逐漸演變為我們熟悉的「AirWair」氣墊鞋標與黑黃相間的品牌 logo;一次奇妙的相遇,讓德國馬汀醫生的巧思碰上英式百年的製鞋工藝,而馬汀醫生最初【為了自己作出來的鞋子】也逐漸蛻變成【為了表達、捍衛自己所穿的鞋子】。

Dr. Martens 從藍領、工裝到街頭、Mods 風潮,參與過無數次文化更迭與青少年的思想革命,伴隨 The Who 吉他手 Pete Townshend 騰空跳躍的1460,如今也問世 60 周年了,長久以來 1460 以其幾乎不變的外型,象徵馬汀經典硬派的核心。過去的六個十年,總有一群敢於表達、願意為了信仰奮力對抗,超級 tough 的一群人,他們擁有始終不變的 Dr. Martens 基因!也持續推動、鼓勵新世代的青年獨立思考、不平則鳴,保持反叛精神不被世界妥協!



為了在 60 周年留下更多記號,本季 Dr. Martens 特別推出以 1460 為原型的特色靴款,找回初心並增添時代色彩。設計團隊回到檔案庫裡搜尋深埋已久的特殊色調,復古櫻花粉及飽和的橙橘色,春暖花開之際能為日常穿搭注入亮眼色彩!比較低調的款式則有 contrast pack 系列,將車縫線和鞋帶換上搶眼的配色,整雙靴型顯得更加立體有致。最後,喜愛高調穿搭的馬汀客也不孤單!超限量的特殊款 1460 Spike 只在今年推出,全球限量 1460 雙!每一雙鞋墊上印有限量版字樣,極具收藏價值。當然,這些款式都少不了 Dr. Martens 核心 DNA-smooth 皮革以及招牌 AirWair 鞋底。永不妥協的靈魂,將陪伴各位繼續 tough下一個 60年!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