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抖音 APP」禁止使用「廣東話」直播!惹來網友回嗆「不如也禁用繁體字吧?」

開發於「北京微播視界科技」的視訊 APP「抖音」一直深受中國群眾喜愛,不但在此平台中創作出許多「攝影流派」供群眾嚐鮮,甚至更意外締造短視訊風潮、致使莫大的商機出現。然而,儘管 抖音 在中國相當被推崇、包括國外也有不少當紅巨星紛紛使用 Tiktok 分享短影片創作,不料近期在 facebook 竟傳出一則消息,指稱中國區域內使用的「抖音」APP 居然不能以廣東話進行直播、甚至嚴重者更可能被封鎖帳號。

這則由「杜汶澤 喱騷」所曝光的消息,貌似是有人發現自己在使用「廣東話」直播的過程中,竟意外遭到「違規處罰」、其原因還寫下「違反直播行為規範」讓該位用戶一頭霧水。但直到看見了官方所給出的調整建議後、又更令他加倍氣憤。因官方以「請盡量使用普通話」的文字建議該位使用者調整直播模式,讓他大怒問到「抖音 是不是在打壓廣東話?」而此訊息一曝光到 facebook 後更引出大批網友討論,講到「用英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是不是也該禁?」「不如微信也禁用繁體字啦」等留言,對者此款 APP 大力嘲諷。

 

source / 抖音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