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這一則訊息,是給你再度穿上 Champion 的理由

千禧年間,我們很幸運地生活在以數據媒介做快訊息傳播的普及時代,從通過藝術注於潮流本體,融合多種構思的 Hybrid 將其如洋蔥般層層剝落再重組,以不抹去原有精神價值的前提再造破舊立新的必然思維,使能知曉品牌走向雲端觸發的新生態。不過,誠如街頭人士訪談所言:「現在潮流沒有東西是原創,大多都取材已成功的文化單品」,這令我們想起 Virgil Abloh 的「3% 美學」,僅要將原有熱話設計,進行變動改製便能創造嶄新作品,可能聽完認為不適,或會繼續聯想他攀越頂點的大言闊論:「街頭已亡」,但實際真如文化被汲取殆盡,時尚便不再拋出橄欖枝繼續仰高下顎?從後續由 Virgil Abloh 主理的每款設計,街頭並沒有逝去,只是揉於時裝體制內成為養分共存。

不過在品牌探究多元化的共識破口,不庸俗於表象誕生於 1919 年,目前已遍及世界的 Champion,處處混入各地內核的滋養亦也絕不故步自封,從與 Supreme 聯乘將運動為本的力度,共振主張做自我的街頭核心;再到脫離主軸做出更多實戰檢驗,推出 14K 鍍金頸鏈似映襯 90 年代奢華運動氛圍;和與戶外品牌 BEAMS 精煉出質感俱佳的居家休閒,及納入暗黑帝王 Rick Owens 的時裝標籤,帶來別具以往的剪裁輪廓,探索個性化運動的真正意義,無疑,Champion 完整歸納對潮流的全新註解,更保持著冠軍的「高適應性」。

image via Champion x Rick Owens

疾風驟雨,吸取多元維度創意思路的 Champion,早已脫離得必倚靠所謂「Joint name」來宣揚冠軍需要襯托, 2020SS 為關注者捎來的 Champion Black Edition 高端系列,便「顛覆」眾人被灌輸的大眾化風格。運動服裝的發展趨勢,一直是培育經驗的歷史長河- Champion,保留簡潔乾淨的色調,全新的廓型剪裁,在核心仍有運動特質,卻又煉化 Champion 本源精髓。

在這些構築高端對撞較勁他牌的 Champion,除了基礎建構的節奏不斷深化,面料上的精進追求更達致理應外合,整個 Black Edition 採用的 WRAP-AIR(可拉伸、高透氣、輕量)、C-VAPOR (快乾)、C-FLEX(拉伸)、C-PROTECT WATER(防水)和 C-PROTECT WIND(防風)涵蓋特性,對追求氣候變化的適韌性顯然做出更完善的準備,雖然獨家 Reverse Weave 橫紋編織技術,已足應付日常所必備的耐穿洗要素,但應用在這個致力演化,尋找運動潮流突破口的品牌來說:基底需反覆更新才能長遠地被青睞。

立刻來到單品敘說,Black Edition 高端系列,在看似平常的常規衣著上的面料使用三層結構組織,並具備多項更新後的要點元素,移動時觸發的伸縮與所需通風性,猶如與空氣僅隔膜般舒適,厚實飽滿的廓型,亦不讓身材較為單薄的男性穿起來視覺無力,此外,外裝夾克所呈現的基核蘊含優越的都市機能性,通過配置的魔鬼拉帶與部位調整環節,能應對時刻需要做出立即調整。

經過目前 Black Edition Lookbook 的詳細詮釋,與以往不同的差異性仍不斷湧現,像是專屬女士方面的連身長衫,和諧的色彩與版型,脫離較為寬大休閒的運動航道,簡潔俐落的落肩與下身立體裁剪示範,為女性裝扮增加飄逸浪漫的知性感;能夠對下身褲款風格進行縮放的佯裝,同揉和運動氣息與女性陰柔之美,不落窠臼的現代視覺協助兩者間的絕對平衡。

女性系列下裝在 Black Edition 有更多潛力空間,於看似效果張力已相當充沛的百褶裙,加入具機能性的可調環節,抹除掉因身材受阻使穿搭上的不適性,讓女性能在毫無壓力的狀況下行走,輕鬆體現古典女士的優雅感。可如果平時較為氣質的展現不容易把控,運動感十足的棉褲不妨是最佳首選,較為寬鬆的設計加上底部縮窄,完全隱藏無可避免的天生缺點,在腰身突顯與適搭足屢亦能同時掌握。

Champion Black Edition 高端系列,除了專注在輪廓與面料的極致發揮,更汲取了時裝化的多角度反饋自身,以及能在細微之處劃分隔絕重複感的區別,且從中能窺見黑、藍、米色飽和感十足的對比應用,絲毫感受不到所謂廉價感,反而散發著高級精湛工藝的靈動感。

在這一系列中確實做出何謂「標準」,並證明高端與街頭兩者間的層次不斷互補,不侷限僅能圍繞往常一貫的取向進行塑造,通過數不勝數的「重新整理」,Black Edition 確實於面料強化、輪廓輕重、色彩選擇下足功夫。雖然於設計不是十分五彩絢爛,僅以白色 Logo 標明身分,但與其譁眾取寵,鍛鍊及洞悉基拙的根本,才能使品牌長久下來在與時俱進之下保有自我提升,顯然,此次 Champion Black Edition 高端支線系列超出你我的想像。

Champion Black Edition 2020SS LOOKBOOK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