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穿搭講堂|懶人穿搭指南!掌握「這五項」單品,憑實力帥出極簡風!

說到「穿搭技巧」,不少人都直覺地聯想到「多層次穿搭」,憑藉自身美感將不同風格的單品聚集一身,確實需要一定的穿著品味,但其實「簡約」風格更是穿搭中的一大挑戰!

Oversized 落肩雙排扣西裝外套

LESS is More 的簡約哲學,除了適用於設計中,當然也同樣能套用在穿著上!與多層次相反,僅將「少而精準」的單品放在身上,反而是更困難的穿搭技巧。這回,便由編輯盤點簡約穿搭必備單品,讓你穿的不孤單不單薄,更能將小巧思納入細節中!

TIP 1_ #一件襯衫

棉麻格紋中山領襯衫

日系棉麻雙打折微寬褲

懶人日常就是單穿 Tee 恤!怕過於單薄那就外搭一件襯衫吧!選用螢光黃不僅搭上螢光風潮,輕薄微皺的材質更顯得輕盈,即便穿著長袖也能讓人感受夏季清涼的感覺,正巧適合當今陰晴不定的氣候,而素 Tee 與卡其褲早已是衣櫃必備單品,若擔心版型過於樸素而死板,也可以參考叛逆感十足的刷破白 Tee,以及大勢話題-寬褲,上寬下也寬的服裝比例讓整個人看起來更休閒自在。

TIP 2_ #自帶層次款

中山領兩件式衛衣版拼接襯衫

繭形立體剪裁九分寬褲 深黑色

黑魂 One tone 也絕對是潮流人必懂的穿搭之一,是否常常在穿 One tone 時會擔憂:沒搭配件會太單調、全身同個顏色看起來沒有層次?其實直接選擇本身具有層次感的單品,像是左右不對稱,或是假兩件式的上衣都能輕鬆解決掉這個問題,即便零配件點綴,也能將身材比例、層次通通展現出來囉!

俐落剪裁長版襯衫附同色迷你背袋

浪人拼布繭形寬褲

拼接毛呢頑童帽

除了上述的款式,這款襯衫自帶小包的也十分獨特,可拆卸的小包讓穿搭方式更添變化性,文青和 Outdoor 風格都能駕馭!

TIP 3_ #撞色襪子

韓國 翻玩Peaceminusone背後雛菊短袖TEE PMO 黑色

One Tone 除了靠單品自身的設計之外,自己也能穿出不同風格。因 GD 而開始爆紅的雛菊早已成為最潮的一朵花,再搭配與 Tee 恤呼應的螢光橘襪,只要選擇與上衣配色相呼應的襪款絕對零失誤!再微微露出褲款細節,都能增強穿搭細節與亮點,完全不用思考也能搭出小巧思。

TIP 4_ #西裝外套

Oversized 落肩雙排扣西裝外套

棉麻格紋中山領襯衫

雙釦打折縮口西褲

應該許多人早已發現各社群上一片女生著用西裝外套的混搭穿搭,每個女生又辣又帥,讓這單品直接躍上本年度必買排行榜!而西裝外套更是男生的好夥伴,相信不少女生都是西裝控,看到男生穿西裝就秒戀愛,無論要正裝休閒或是 City boy 都能靠一件西裝外套搞定!即便是單穿一件素 Tee,再套上西裝外套也能展現出成熟氣質。

Tip 5_ #百搭飾品

微高圓領直筒寬素TEE

硬挺打折微錐形寬褲

最後當然不可或缺飾品類!簡約風格除了遵守撞色和 One tone 的配色原則外,同色系也是很多人喜愛的選項之一,不會讓身上過於雜亂又不會顯得平淡無奇,然而,其實添加飾品就能直接解決這類的擔憂了!無論銀飾金飾,或者項鍊戒指都能在簡約風格中增添層次,又不會太過搶眼。

 COOLBUY 已上架全新品,以上單品皆能於 COOLBUY 購買!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