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月入 8 萬 Youtuber「星培」搭飛機偷撿錢包遭判刑 懊悔發聲認錯:「虛心接受一切指教」

以遊戲實況主起家的 Youtuber「 Jasper 星培 」,多部大尺度、生活化的影片深受粉絲喜歡,目前頻道已經累積 66 萬人次訂閱。去年他在臉書上自爆「我在飛機上差點成了小偷!」,表示當時前座乘客因亂流掉落錢包,看到裡面有五千多塊一時起了貪念將錢包收起,直到飛機快降落、失主找尋時,才因為害怕被當作小偷而向錢包的主人自首並歸還,但仍舊吃上竊盜官司,近日士林地院認定星培竊盜罪犯行屬實,判刑 7 月、緩刑 2 年。消息曝光後,他也在臉書上首次發聲表示「虛心接受一切指教」。


去年 8 月星培在臉書上自爆這段經歷,立刻掀起網友譁然,雖然當時失主認為錢包找回來就好,不打算追究,但由於竊盜罪是公訴罪,星培還是吃上官司。檢察官在調查時,星培辯稱他只是「撿到」皮夾,還以為錢包是前一班旅客遺留的,但檢方認為,錢包就掉在失主座位的包包旁,顯然不是遺失物,因而將星培依竊盜罪起訴。法院審理時星培坦承從事遊戲業、媒體業平均月入 8 萬元,法官考量他無前科,犯後態度良好,並已獲得被害人原諒,最後判處 7 月徒刑,並宣告緩刑 2 年。

消息曝光後,星培再次透過臉書表達自己的悔意,他反省寫下:「我說過不管我自己想法是如何,做錯事就會遵照法律判決,記取教訓不要再做錯是我唯一能做的。」並表示其實判決在 2 個月前就出來了,有些人可能是在媒體曝光後才知道,但不管如何他都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指教,最後強調「我,會更好」。


對此,網友多半認為星培願意坦承自己的行為勇氣可嘉,紛紛表示「加油」、「人非聖賢,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勇於認錯 然後接受批評很勇敢!支持你」,更有人表示大家都應該以此為借鏡,避免以後再犯同樣的錯誤。

Source / @KingJasperH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