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 培養皿 ∣ 聽到湯湯水水!盤點台灣 R&B 最惡世代小帥哥

我持續在宣稱,台灣接下來會是 Urban music 的時代。R&B、Soul、Funk、Jazz 等各式 Chill、groove 系音樂,終將在台灣深根並繁衍。Hip Hop 火紅了這麼長一段時間,以大趨勢來講是時候緩和下來了。像是 ØZI、Karencici、YELLOW 等音樂人,這一兩年早已站穩腳步。我們也該把目光轉向,看看最新世代的 R&B 歌手,而且還都是小帥哥呢。

 

我之前介紹過的 李浩瑋Howard Lee,去年說今年會發專輯,各位同學,真的要出來了!這一兩個月,過去在網路累積不少聲量的單曲如〈Crush On〉、〈窩囊廢〉,也分別數位上架串流平台了。Howard 今年的演出,台下也是海量聽到湯湯水水的小迷妹,海嘯要來了,大家務必站穩。

(李浩瑋Howard Lee,via Facebook fanpage)

 


 

今年話題度開始提高的 薩麥爾SMY,二月新歌〈Alright Tonight〉不僅邀來 吳卓源 御用導演 一盞 指導,女主角還是媒體寵兒,在《聲林之王》舞台大放光彩的 Verna曾韻璇。很顧質感的 SMY 被網路媒體盛讚為「性感低音炮」。前些日子跟 8Ball 的 HowZ 合作,也秀了一波騷氣沖天的假音操作。上半年聽說他已有許多的合作邀約,新作品也即將問世,不能不記得這個名字

(薩麥爾SMY,via Facebook fanpage)

 


 

最近活動頻繁的 Jinbo,開始與 吳卓源 母公司 Chynahouse 密切合作。19 歲身高 190 的韓系路線,粉絲累積相當迅速。編曲實力也是有目共睹,已與不少饒舌歌手有所合作。據聞今年可能會有完整作品的規劃。雖然個人認為他還有許多部分需要成長,但金寶才 19 歲,有夠年輕,誇張。

(Jinbo,歌手提供)

 


 

同樣年輕的還有ADEN,他跟上面提到的Jinbo有合作一首〈December〉,發行公司是新樂園,你就該注意這位小兄弟了。他除了聲音表現不拘小節,渾然天成,還有一手出色的吉他技術。如果要比喻,他大概就是R&B界的LEO王吧。

 

神龍不見尾的 LEE,從沒露過臉,卻是我私心認為在此文章中音樂完整度數一數二高的。暗黑系的 PBR&B,陰柔氣質強烈的聲音特質,超級厲害。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先前就相當喜歡他的音樂。品味不錯喔。

 

最近簽給 Chynahouse 的 Keev,就跟我介紹 Keshi 的文章提到的相同,是一位走 Lo-Fi 路線的憂鬱小生。新專輯《Can You》可謂鋒芒畢露,年少有為。

 

特別提一位旅居日本的香港歌手 Gordon Flanders。純熟也抓耳的旋律編寫,駕馭偏流行的 Trap Soul 十分在行。讓人聯想到早年的 陶喆 或是 小宇。雖然不是台灣人,人也不在台灣,但私心很欣賞。也認為來台發展有其空間,故特別列名進來。

 

這些新世代的 R&B 小帥哥們,或許在這一兩年就要搶佔各大音樂排行榜,家喻戶曉也不無可能。若以知名動漫海賊王來舉例,他們皆是接下來台灣 R&B 界的最惡世代超新星。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