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畏疫情、實力派歌手推出話題新作!HSING黃瑋昕 攜手 Schizyway 曝光 R&B 樂曲〈Another War〉!

大馬歌手 HSING黃瑋昕,在 2018 中國全新男女 CP 對唱競賽真人秀《这!就是歌唱对唱季》中,與 J.Sheon 搭擋,備受矚目的她除了顏值很高,唱功更是讓導師 鹿晗、李榮浩 和 羅志祥 讚嘆。比賽結束後,HSING 便來台追尋音樂夢,距離比賽結束大概也有 1 年半的時間,在這中間不斷的在創作,把在美國紐約、中國、馬來西亞穿梭途中所吸收的音樂想法,嘗試在台灣這片土地碰撞出 Neo Soul 的新風格。

抱持著夢想開始找尋伯樂推廣自己的音樂,才發現追夢這條路原來跟她想的大相逕庭。但為了實踐腦海中對音樂的想像,HSING 開始獨立著手每件事,從創作、音樂製作到 MV 製作的合作都一手包辦,雖然還沒找到事業上的固定夥伴,HSING 眼裡透露了一些失落,但她說:「一直支持自己的朋友和粉絲就是最棒的伯樂,也是我的動力來源!

「人生中每條路都不容易,所以選一條自己喜歡走的路很重要!」追夢的人總是散發光芒,不管是在哪一個產業,與其留有遺憾的停滯不前,不如付出所有的往前。

 

【與音樂廠牌 BrainZapp 最新跨界合作,小成本高質感的 R&B 新作,讓你一聽就上癮!】

音樂廠牌 BrainZapp 一直沒有一首女歌手唱全英文的歌曲,也讓旗下製作人 Schizyway 產生了想要找 HSING 合作的契機。「Another War」的 Demo 一播放,竟然讓擁有很深「音樂我執」的 HSING 相當喜歡。HSING 在合聲編寫與配唱製作上,用以往旅外吸收的音樂想法,營造更濃烈的 Soul 與 R&B 氛圍。在獨立製作的低預算下,所有人聲部分都是自己在家錄好、調好音、剪好分軌再丟給 Schizyway。

Schizyway 跟 HSING 都不太喜歡被框架束縛,所以希望帶給大家一些重新翻玩的音色。因此 Schizyway 在編曲上用的音色帶點嘻哈 Retro,最後還搭了 Organ(管風琴),再配上 R&B 的旋律整個讓人墜入帶點性感的 Groove 裡。雙方各執深厚的製作功力,讓這首歌一聽就上癮!

 

R&B 曲風詮釋感情裡的毒性關係,HSING黃瑋昕 用聲音撫慰每顆受傷的心。】

你曾經歷過一段「毒性關係」嗎?就算是被暴打、冷暴力、情緒勒索、他人的流言蜚語或是出軌之後,最後還是選擇相互依存的在一起。這首歌的第一句就是 “Sorry isn’t just good enough. Hold me now and let’s get rough.” 描寫著儘管知道關係這麼不健康,還是無法斷然放手的自虐心理。

MV 的前 15 秒,HSING 小露性感的被一雙健壯的手臂環抱,讓人不免好奇 MV 的傳達意念。這畫面是有一天 HSING 在路上走著,聽著這首 demo 浮現的畫面,當下馬上把概念寫下來。之後找了漂流木制作 Driftwood Studio 創辦人,擅長劇情長片的電影導演 Bryan Ko 一起完成這個作品。他們想呈現的是,儘管這段關係充滿了無形的罪惡感、掙扎及抑鬱,卻沉淪其中無法自拔,互相傷害之後又親密的互給安慰。期待撫慰那些離不開不健康關係的人們,還是要保護好自己的心。

接下來 HSING黃瑋昕 預計每個月都會出新作品,也會和不同的 artist 合作;在今年即將發行 EP 或迷你專輯,請大家敬請期待!

 

source / HSING黃瑋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