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阿滴遭質疑「憑什麼代表台灣」?團隊道歉承認兩點聲明漏洞,網友:「為台發聲還要看酸民臉色」

近期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可怕疫情持續蔓延,世界各國除了防疫外更將矛頭聚焦在言論相當偏頗中國的 WHO 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身上,上週譚徳塞更重炮抨擊台灣網友在網上對他的批評根本是「種族歧視」,如此不負責且轉移焦點的做法更引起了網紅「阿滴」與「志祺七七」等人的不滿,為了向全世界聲明台灣的立場與受到的不平等待遇這幾位網紅也於幕資平台上發起捐募活動,預計將集資 400 百萬買下紐約時報的全版廣告並向世界傳達台灣在疫情期間做了什麼,並以真相拆掉譚德塞對台灣的惡意攻擊,但此舉竟遭到部分網友反彈,持正反意見的網友也在各大討論區引起一陣混戰!

此次事件本以為應會是絕大多數網友相當支持的活動,就在廣告公開信內容曝光後卻引起部分網友質疑,並認為「為什麼一個 Youtuber 的身分卻能代表台灣?」,而這些反彈聲浪阿滴也在看到後立即做出道歉聲明,並讓募資團隊馬上修正後推出第二版本,阿滴本人也在個人頁面上 PO 出致歉表示,「因為時間緊迫,我最後產出的翻譯並不夠仔細斟酌文字以及語句。再者,我也不應該以「代表台灣」立場書寫,這個集資專案頂多只能代表有參與集資的朋友們的聲音。」,在發現問題後立即修正並重視反對的聲音相當正面,貼文下方也有許多網友湧入表示支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