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紳士當道,你真的懂正裝穿搭?學起來這「 3 種」搭配風格,讓眼鏡 x 正裝更有型!

近年來穿搭時尚圈再度吹起了「正裝風」,誰說只有正式場合才能穿西裝?把正裝穿出自己的風格已成為時尚界主流之一。無論是正式場合或私下聚會都能看到許多名人透過不同的西裝材質,與不同的剪裁或是花色來打造專屬於自己的「紳度造型」。而「眼鏡」更是紳裝造型裡不可或缺的時尚配件,可別小看它們輕薄的身軀,隨著色彩、邊框和材質的多種組合變化,都能營造出各具特色的風格,隨手戴上立刻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潮流正裝無違和

近年混搭已經是造型上最重要的手法之一,而被街頭潮流席捲的時尚圈,與正裝擦出了獨特火花。西裝外套裡的不再只有素色襯衫,帽T、花襯衫也都是不錯的展現手法;再配上一雙亮眼的球鞋,或是別具風格的眼鏡、墨鏡,都能感受到強列的個人風格!

想學會駕馭潮流正裝,建議從一些較休閒、運動風的單品進行混搭,像是大膽的運動外套以及偏保守的長版大衣,與內裏的正裝襯衫混搭後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並上搶眼的配件,無論是愛不釋手的包包或限量版球鞋,有助於點亮細節,增添時尚潮流態度,成為街頭焦點。

光學眼鏡推薦

▲GENTLE MONSTER

TOM 21 A02+DOUBLE RING GD (眼鏡:NT$10,220 眼鏡配飾:NT$3,770)

圓形的金屬框架,帶有古董銀色和金色裝飾,詮釋復古新穎風格。鏡腿上印製Gentle Monster搭配深槽刻紋,而鏡腳中間及末端與鼻托的金色配色互相輝映,讓人眼睛一亮。鈦材料使日常穿著輕盈舒適。眼鏡鏈呈現如飾品般簡約不失精緻的優雅細節,眼鏡鏈條融合了品牌標誌性元素「G」作為裝飾,彰顯品牌風格。將傳統和迴形針兩種不同形態的鏈條結合而成,低調訴說不甘於平凡的意志。

 

太陽眼鏡推薦

▲ic! berlin x Mercedes Benz聯乘系列

AMG01/H216133-GRP/GRP NT$22,800

擁有五十多年歷史的高性能 AMG系列,源自於兩位當時熱血沸騰的德國青年Hans Werner Aufrecht和Eberhard Melcher,亦是AMG高性能車款的創立者。運動感十足的雙橋金屬框與高性能的 AMG 系列車款完美呼應,鏡片有 AMG 字樣的雷射雕刻,而橡膠製作的中樑與鏡腳更是增添了動感十足,鏡腳尾端的賓士LOGO浮雕增添細節,展現潮流動能爆棚,戴上保證得到路人的注目禮。

 


經典不敗英倫

說到西裝,你可能想到貝克街神探福爾摩斯,又或是英國超殺特務詹姆士龐德,他們身穿的三件式西裝就來自正港的倫敦街頭!雖然隨著時代變遷而有了改良或革新,但傳統的底蘊就是經典,歷久彌新才能讓紳士風格跨越世代與文化。若初次嘗試正裝造型,選它絕不失敗!

春天來臨,如果不敢大膽嘗試鮮色、粉色西裝,米色是最好的選擇,散發著高雅尊貴質感,化身成為風度翩翩的英倫紳士,穿梭往來都市間,為這城市添增優雅氣息。

光學眼鏡推薦

▲PUYI x MASUNAGA SINCE 1905

GMS-PY06/#3 NT$18,000

MASUNAGA與溥儀的聯名系列將品牌一貫的精誠匠心傾注於優質選材之中,以巧妙的黑金雙色設計締造簡約而不簡單的美學效果;鏡框為大小適中圓形適合不同臉型;鼻托烙印著MASUNAGA LOGO細緻見品味;鼻樑以中間微隆起的圓滑設計,更是添畫龍點睛;鏡腿完美流線彰顯獨特質感;整支眼鏡精緻迷人光澤,其細膩工法融合現代時尚感與古董眼鏡概念。同系列包活鈦金屬方框鏡架鍍上24K金,更顯別緻典雅。

 

太陽眼鏡推薦

▲ic! berlin x 溥儀眼鏡聯乘系列

LUFTKUSS/002314-BK/SMAUVE/OCEAN FADE NT$18,500

德國品牌ic! berlin首次和溥儀眼鏡攜手合作推出獨家ic! berlin x PUYI聯名系列。全系列針對亞洲人頭型而設計,並以ic! berlin標誌性無螺絲結構揉合德國獨特的優雅、實用設計,走60、70年代的復古風。黑色超大方五角形框,上鼻樑短邊、下鼻樑長邊設計完美修飾鼻子與臉型,結合藍色漸變鏡片和銀紫色鏡腿,自信風範盡展無遺。 這款眼鏡以0.5mm薄紙鋼材質、專利無螺絲三叉式鉸鏈等設計,演繹復古優雅與現代風情的碰撞。 鏡腿內側並特意飾上溥儀眼鏡1881 Heritage店舖標誌,見證破天荒的時尚合作。


Smart Casual隨性不隨意

隨著世代的推演,面對高強度、快節奏的生活型態,現今正裝也有了更年輕又減壓的演繹。無論是上班或約會,Smart Casual都會是你最佳選擇!舒適休閒的單品結合正裝的知性與俐落剪裁,整體造型更有精神,又能反映自己對於流行時尚的詮釋。想要有點正式又害怕失手變老氣的朋友不妨試試!

Smart Casual的中心思想為將正式與休閒完美結合,打造能多場景適用的outfit look!尤以配色、異材質搭配,加上細節呈現,在忙碌生活卻能冷靜智慧行事,宛如「一個為留下好名聲而勤奮做事的人,毫無疑問可以被稱作是『紳士』。」

光學眼鏡推薦

▲LINDA FARROW

LFL882C2OPT NT$26,800

Linda Farrow糅合精巧設計與幼細材質打造出LFL882光學眼鏡款式,以古著圓半框眼鏡為主體,用鍍以18-22K白金的前框勾畫柔美輪廓,並將上鏡框塗上對比強烈的黑色,利用黑色醋酸纖維板材以不規則區塊於鏡片上半部形成小貓眼效果,有助修飾臉型,突顯深邃明眸並兼具都會氣質與雅痞精神。

 

太陽眼鏡推薦

▲LINDA FARROW

LFL950C5SUN NT$36,800

由雙層18K鎳鍍金鈦金屬局部圍繞鏡片,多層次線條立體感;半裸露鏡片採用工業螺絲設計,將其光滑細緻的鏡腿固定在鏡架上;簡單直接卻透漏大膽不凡個性。 該款式配有純灰色蔡司技術鏡片,提供最佳清晰度,並配有可調節鼻墊,以確保舒適佩戴。

 


以上就是 3 個正裝 x 眼鏡風格,是不是對於這樣類型的穿搭躍躍欲試了呢?對於眼鏡的挑選可至 glasstique 選購,絕對可以滿足你對於眼鏡的挑剔。

 

glasstique A13 旗艦店資訊

地址:遠百信義A13|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1樓

櫃位號碼:1F-106號櫃位           電話:02-8786-0180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