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擊敗神的自信? SHAQ:巔峰時期的我可以擊敗 MICHAEL JORDAN 與他的公牛

向 Michael Jordan 與公牛叫陣的球員,基本上都沒太多好下場,但曾率領湖人達成三連霸的 Shaquille O’Neal ,或許是少數有立場得以宣稱自己能掌握公牛弱點的球員之一,原因就是出在他的內線統治力,而他也以此自豪。
 image via Yahoo
在接受 ESPN 的訪談中, O’Neal 表示自己與當年三連霸的湖人,絕對有辦法戰勝 Jordan 與公牛隊。「因為 Luc Longley 、 Bill Wennington 、 Bill Cartwright 絕對會被我打爆。」不過 O’Neal 表達自己的信心後,也提及了一個不安定因素,「我和我的罰球,就是關鍵所在。」

O’Neal 認為 Phil Jackson 絕對會常是犯規戰術的,所以自己在內線的主宰力能否完全發揮,最後仍得看他準度只有一半的罰球命中率。「如果我能投進,我們就會贏。如果我沒罰進,我們就會輸。」 O’Neal 說。



另一方面,在魔術時期的 O’Neal 與 Penny Hardaway 的連線,曾經擊敗過剛復出的 Jordan ,這也是 Jordan 在 1990 年代唯一輸過的系列賽。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IP(@rip_drawing226)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不過也因為如此,復仇心切的 Jordan 在 1995-96 年球季領軍贏得 72 勝,並揭開了第二度三連霸的序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ric PPP/彭康淳(@ericpeng666)分享的貼文 張貼



而當 Jordan 在巫師復出後,曾兩度與 O’Neal 和湖人交手,這兩場比賽湖人總共贏了 34 分,而 Kobe Bryant 還在 2003 年的交手中攻下了 55 分。

值得一提的是, O’Neal 曾經在節目中回憶自己第一次與 Jordan 交手的情形,坦言自己對 Jordan 心生敬畏之情,因為後者是最偉大的球員。看著昔日在電視機上看到的偶像如今真的出現在自己面前, O’Neal 自曝整場比賽都在想著逃回休息室甚至回家。如今過了這麼多年,也成為最偉大中鋒的他,看來也不再懼怕任何事了。

Source/ESP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