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拿到 72 勝還能奪冠不簡單!錯失冠軍的 STEVE KERR 期望大家透過《最後之舞》了解 JORDAN 為何能統治 NBA!

紀錄 Michael Jordan 的系列影集《最後之舞》在近日終於推出,而身為昔日 Jordan 的前隊友,目前執教勇士的 Steve Kerr 也有話要說。他其實一直覺得,包含球員的很多人在內,並沒有真正能夠了解 MJ 為什麼能夠主宰這個聯盟,也希望這部影片頭夠讓年輕一輩了解 Jordan 的獨到之處。

畢竟透過精華影片,人們或許看得到他華麗的進球,但卻沒辦法看到他在鎂光燈之下,是從多麼激烈的競爭中淬煉出自己的主宰力。

Kerr 強調, Jordan 六次領軍晉級總冠軍賽,最終都拿下勝利。大家可能因此覺得他的獲勝輕鬆寫意,但只有過來人才知道這並不容易。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他將不可能化為可能,也為此犧牲了許多事物。



而 Kerr 也是打造第二度三連霸的功臣,他曾在 1997 年接獲神的傳球,投進總冠軍第六戰的致勝球。也或許是因為有過這次教訓,爵士在隔年打進總冠軍賽,又在第六戰防守 Jordan 時,才沒有選擇包夾。

Kerr 或許是最能理解要在多次晉級總冠軍賽都能拿下勝利有多麼困難的人之一,畢竟從 2015 年起,他連續帶領勇士晉級了五次總冠軍賽,但卻在 2016 與去年踢到鐵板。尤其 2016 年拿下 73 勝、上季又組成了「宇宙勇」,最後卻無緣達成三連霸的成就,應該多多少少心中會有些遺憾。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老闆 Joe Lacob 還記得在一次老闆聚會時, Jordan 曾對自己說, 73 勝根本毫無意義。當下他雖然沒有反駁,但他事後仍然認為,這依然是特別的一年。

Source/ClutchPoint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