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王力宏「1 秒狂噴 9.5 個單字」展現說唱功夫!超穩快嘴重磅嗆到 “我的饒舌可以征服中國有嘻哈”!

隨著 2017 年的那場《中國有嘻哈》的饒舌熱開始,華人世界彷彿就吹起了嘻哈旋風,不單許多群眾紛紛喜愛上這個樂種外、甚至在華語最高音樂殿堂上,許多饒舌音樂創作人同樣接連獲獎,儼然能看出嘻哈音樂晉升主流樂壇的事態。儘管在《中國有嘻哈》後、隨之而來的《中國新說唱》節目熱度不如預期,可是在今年,除了 愛奇藝 大動作更改節目內容,將透過「廠牌戰」的嶄新形式呈現外,甚至包括 芒果TV 的《說唱聽我的》以及 bilibili 所製作的《說唱新世代》皆將在今年夏天與《中國新說唱》對拼,儼然能看初三方十足較勁的意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新廣告 ing Love 2 work! 💪

王力宏 Wang Leehom(@wangleehom)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而這股饒舌熱的延燒、同樣不侷限於即將到來的說唱節目中,因為在由 王力宏、張韶涵、蘇有朋 及 胡彥斌 所組成的音樂節目《天賜的聲音》上頭,於最新一期的內容中因新疆說唱歌手 那吾克熱 前來錄製的關係,王力宏 也特意以〈飄向北方〉與之合作,甚至還碰撞出意想不到火花。

因為除了這首〈飄向北方〉上,那吾克熱 依舊展現穩健的拍子和快嘴功夫,甚至在 王力宏 所演繹的段落,他也同樣效仿 那吾克熱,只單純在簡易的 hi hat 伴奏上饒舌,不但展現了超穩的拍子,甚至還在短短的 24 秒內清晰唱出 228 的單字,儼然展現他所潛藏的饒舌才華。但其實在 15 年前,王力宏 就早已和華人饒舌 OG 人物「歐陽靖」合作過曲目〈蓋世英雄〉展現極大的嘻哈音樂才華,如今的表現只能說「寶刀未老」!且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首重新改編的〈飄向北方〉中,王力宏 也特意寫下了 “我必須要承認,我的饒舌功夫可以征服中國有嘻哈” 的歌詞,讓不少群眾紛紛敲碗希望 王力宏 能出任未來《中國新說唱》的製作人導師。

 

source / 天賜的聲音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