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周末潮級宅|再不跟上就來不及了!「反正我很閒」大勢崛起,精選語錄再不學起來就真的「要被罵了」!

「周末潮級宅,人民法槌舉起來」,資本主義的糖衣近期因人民的覺醒而逐漸失去美好的假象,人們在美好自由經濟的謊言中終於品嘗到那名為「奴隸制度」的毒藥,今天我的手已經不是我的手, 這隻手是人民的手,人民的意志,人民的法槌 !今天他不捶倒資本主義的高牆,它不放下!!!!

這段鼓舞人心的左派思想喊話相信各位最近應該耳有所聞,這段對話就是出自於近期突然人氣爆紅 Youtube 頻道「反正我很閒」的影片片段,由鍾佳播、陳奕凱(樂咖)及趙福臨(福林)組成的影音團隊擅長以嚴肅演喜劇的方式討論各種不同類型的主題,如左派思想諷刺、哲學思考、變裝搞笑等等都是他們常使用的主題,短劇中故意使用失焦、跳剪、粗糙影像以及縮放鏡頭的手法呈現,每部影片時間雖短卻都能在觀看數上達到媲美 50 萬訂閱者的等級,最可怕的就是他們每部影片的主題性極強,灌入哲學思想後更有種「認真講幹話」神奇魔力,此調性正是台灣網路最習慣的互動方式,這些精心設計的台詞也成了一個個純血的台灣迷因,本週就讓我們來看看這臺『台灣迷因製造機』到底創造了哪些經典的哲學幹話語錄吧!

 

人民的法槌

這句經典台詞可說是「反正我很閒」的正字標籤,出自於【人民的法槌】社畜救星! 教你如何爭取權益,徹底反抗慣老闆,少見的將左派思想(共產主義)完美的展現,激勵人心的演講與動作宛如革命領導般引領著觀眾,但劇情中幾乎是廢人的他的這個事實卻又峰迴路轉的諷刺了自己,劇情安排中狠狠的酸了只會空談夢想與理想的左膠(在台灣的意思有點類似老年人口中的覺青、憤青),這句帶有鍾佳播誇大動作的台詞也因此成為他們最顯眼的正字記號!

惡魔貓男

「惡魔貓男,你今晚的惡夢」,一句宛如超級英雄登場的台詞也是他們近期相當熱門的影片內容,影片中以誇張的手法展現了現實社會的殘酷及悲歌,相信許多讀者都有被上級或長輩講過「幹嘛每天耍廢,多去做點有意義的事」這種幹話,但當自己實際去做了之後卻被否認甚至再次嘲笑,惡魔貓男這部影片便是這種殘酷經驗的完整體現。以搞笑手段呈現的惡魔貓男不但成功打造了一句經典台詞外,更有許多網友開始 Cosplay 這身經典裝扮,哪天在街上遇到了成群結隊的惡魔貓男也千萬別訝異,但記得要報警就是了。

話語霸權

惡魔貓男的最新力作【七宗罪-嫉妒】才在昨日上片,想不到在各大討論區留言處便能見到該片中最主要的核心主旨-「話語霸權」,再次將理論型態的「話語霸權」以惡魔貓男的角度詮釋,荒唐的舉例中靠著激進的口語與「好像有點道理」的理論相輔相成,最終竟能得出一個足以說服眾人的決定,再次展現了「反正我很閒」對於哲學嘲諷的極致藝術,總而言之,這就是「話語霸權」(我絕對沒有掰不下去)!

我就怕被罵啊

一句「我就怕被罵啊」近期可說是傳遍了網路上的大江南北,4 月發布的《業界大牌導演 頭上三把火!電影影視劇組工作出包!攝影師傻眼!全場驚呼》一發布後便在隔日流量大增,導致「反正我很閒」的頻道訂閱數在短短幾天內急遽上升,成為了「反正我很閒」頻道中最重要的一部作品,劇中鍾佳播一句「我就怕被罵啊」的台詞除了充分展現超級不負責任的態度外,當時更搭上了海軍磐石艦疫情事件而在批踢踢上報紅,成為了台灣網友在網路上相當熱愛的調侃迷因,面對任何主管或友人的質問只要回答一句「我就怕被罵啊」,保證你絕對無法順利度過難關。

量子糾纏

「反正我很閒」中鍾佳播誇張的演技相當吸引觀眾演球,但其實樂咖的面癱表情也是他們影片中不可或缺的靈魂要素之一,而這部量子糾纏的腳本中則將兩人在影片內時常扮演的角色對換,由樂咖擔任哲學理論的提出者,滔滔不絕量子糾纏理論緊密的將單戀一事塑造成一個神聖且偉大的另類愛情,最後劇情的反轉再度將這套自娛娛人的理論壓在地上踐踏,另如無法忘懷當初樂咖提出量子糾纏理論時那神采飛揚的表情,這種偉大的愛情絕對適合各位單身男女好好參考。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