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跳脫情歌製造機的框架!周興哲:我希望大家對我的理解可以更廣,不是只會唱情歌!

人一生下來就是個矛盾體,想想小時候總愛追問媽媽:「什麼時候才能長大?」,但長大後卻又希望自己永遠長不大。或許是獨自面對的責任太沈重、現實的考驗太殘酷等等,很多的不知所措都讓我們對未來感到迷茫…如果時光可以倒轉,你會不會想重溫「小時候的美好」?

針織上衣:MAISON MIHARA YASUHIRO (初衣食午)

許多人往往會把「周興哲」三個字與情歌畫上等號,不管是〈怎麼了〉、〈以後別做朋友〉、〈如果雨之後〉一首首破億神曲都讓人聽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在巨大的成功和關注背後,大家似乎早已忘記這位靦腆的大男孩僅僅只有 25 歲,年紀輕輕就有如此大的創作能量,真的不簡單。而這回周興哲再度突破自我極限,接連發行了《終於了解自由》及《小時候的我們》,除了帶給大家最純粹的創作和感動外,也邀請你我展開一場最真摯的音樂旅程!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你會想回到哪時候….

小時候看卡通總是羨慕哆啦A夢擁有一台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如今再回顧這部卡通內心更是掀起滿滿的回憶,想起第一次學會騎腳踏車、第一次與心愛的人牽手、第一次離開家鄉外出打拼,腦中頓時浮現好多第一次,有歡笑、有淚水,把童年生活裝點得絢麗多彩。對周興哲來說,《小時候的我們》可以說是一張找回初心的創作,他表示:「我希望透過這張專輯展現更成熟的一面,之前第一、二張專輯都是比較悲一點,大部分可能都是要去尋找愛或是慢慢療傷這種,但《小時候的我們》講的不只是愛情,還有描述很多我的第一次,好比第一次自己去美國留學然後成長、去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那就是寫歌。一路走來成就今天的我,這張專輯對我來說算是一個里程碑!」

針織上衣:MAISON MIHARA YASUHIRO (初衣食午)

  「有一天我也可以跟偶像周杰倫一樣!」

對於一個年輕歌手來說,能夠站上小巨蛋舞台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更別提舉辦個人演唱會。令人意外的是,周興哲卻僅花了不到 6 年時間就成功攻蛋,不但演唱會一票難求,還創下 2 分鐘完售的佳績,形成一股超強 Eric 炫風!再次回憶站上萬人舞台的感覺,周興哲依舊直呼不可思議,他說道:「真的有一種夢想成真的感覺!以前 9 歲的時候看偶像周杰倫在台上彩排,想不到有一天自己竟然能做到,而且還不止小巨蛋,就連高雄巨蛋、新加坡等都唱到萬人次演唱會,所以還蠻瘋狂的。」

針織上衣:MAISON MIHARA YASUHIRO (初衣食午)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或許是成名的早,周興哲無論走到哪皆是鎂光燈的焦點,接踵而來的負面報導也讓他相當無奈。「兩年前有很多負面新聞讓我很挫折,因為身為藝人很多時候你的事情都是公開的,大家都可以在網路上對你指指點點,有時候是蠻受傷的,但當你換一個角度去想,真的會好一點!」都說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面對酸民的攻擊,周興哲選擇用音樂說話,而一首首深植人心的歌曲便是最好的證明。「我就是做好我自己,如果有人說我有什麼不好,我就努力做到讓他們沒有話說。」正是這種樂觀積極的態度,才能讓周興哲不斷突破自我,每一次推出新作品都令人眼睛一亮。

針織上衣:MAISON MIHARA YASUHIRO (初衣食午)

 正是因為擁有真材實料,才能「自信」過人!

「很多人會覺得我很有自信,甚至有點自戀,但我真的覺得自己的歌很棒,而去年的 KTV 神曲〈怎麼了〉又再次給我很大的動力前進!」相信有許多歌迷一定都很好奇這首破億神曲背後的創作動機吧?周興哲不藏私的透露:「當時是去內地一個音樂比賽節目,有一個任務是要寫歌,然後我就寫出〈怎麼了〉的主歌。但由於我太愛主歌,我就把其他人寫的部分刪掉,把這首歌完成成為一個新的樣子,沒想到就因此創作出去年這首神歌!(笑)」



 情歌暖男的推薦歌單是…?

其實,被粉絲封為「情歌製造機」的周興哲私底下也愛聽情歌,他也大方分享近期最愛的歌單:「中文歌我推薦 Tank 〈你的情歌〉,然後英文歌我推薦  Why Don’t We  的〈8 Letters〉以及 Chelsea Cutler 的 〈Crazier Things〉。」或許是從小在異鄉生活,寫歌創作成了周興哲抒發孤寂的方式,每一首動聽的情歌背後都加入了他的人生體驗和故事,他也笑著說:「我寫歌的靈感來自很多地方,當你寫了很多年的時候會慢慢變成一個技能,就像打籃球,它會變成一個肌肉記憶。現在寫歌對我來講真的蠻自由自在!」         

成套西裝、鞋子:Dior

     懷念小時候的單純美好

「小時候的歡樂,是單純帶來的。長大後的痛苦,是複雜給予的。」看似簡單的一句話,卻只有嚐過長大的酸甜苦辣才能真正領悟當中的意涵。聊到這次專輯概念,周興哲表示:「每個人長大的過程都很重要,因為這些都成就現在的我們。小時候我覺得這世界比較單純一點,很多事情你犯錯人家就原諒你,但長大後會發現社會讓人變得更小心,很多人會容易受傷,受傷後會讓你懂的去做一個人。」有些感動是隨著年紀的成長才能慢慢體悟,而《小時候的我們》這張專輯不僅帶領著我們回到最單純、最直率的時刻,搭配周興哲溫暖清澈的嗓音,直接唱出了當初追逐夢想而悸動的心情,令人一聽就掉進回憶的漩渦。

成套藍色西裝、鞋子:Dior  



 要永遠相信著小時候的我們…

訪談的最後不免俗問了周興哲,「如果有一台時光機能讓你回到小時候,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只見他頓了幾秒鐘後,語帶堅定的說:「我想回到國中,不會想改變什麼,但就是想跟好朋友無憂無慮的玩耍!」如果你對生活感到煩悶、對現實中的黑暗軟弱無力,《小時候的我們》這張專輯將重新找回你心中的一片凈土,以及那個最燦爛、美好的歡樂時光!

成套藍色西裝:Dior

      

後記:

「以後別做朋友,朋友不能牽手….」只見 MV 中一位稚氣的大男孩在海邊孤獨的彈著鋼琴,眼神滿是憂鬱,但低沈的嗓音卻有股穿透力能讓人一聽就深陷其中。〈以後別做朋友〉是編輯認識周興哲的第一首歌,也是我至今最愛的一首,每一次聽都會有不同感受,不管是初戀的甜蜜,還是失戀的苦澀,這首歌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有不同味道,我想這也是「周式情歌」至今能毅力不搖的原因吧。很多人會說抒情歌的歌詞很芭樂,旋律也大同小異,但周興哲的情歌卻屢屢顛覆大眾印象,不止融合 R&B、Hiphop ,每一次推出全新專輯總會讓粉絲大吃一驚:「這不是我認識的周興哲!」這些在音樂上的大膽嘗試與突破,都充分展現出這位大男孩在音樂上不設限的野心和衝勁。最後我只想說,如果你還沒有聽過周興哲的創作,就不要說你聽過「真正的情歌」!(笑)

成套藍色西裝、鞋子:Dior

 

Editor _ Lisa (@ho.0.8.0.9

Stylist_ Lisa

Text _ Lisa

Photograph _ 曜陽(@yo_young_chuang

Assistant_Jasmine ( @chtj )、小默

Special Thanks :

索尼音樂 Sony Music、宥儒

場地提供:

文房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1號

服飾提供:

Dior、初衣食午

            

📌 COOL 贈獎活動-粉絲福利時間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05 / 10  23:59 為止

贈品內容:周興哲簽名拍立得 ,共 2 位得獎者

活動辦法:

※ 在粉絲團本篇貼文下方標記一位朋友並留言: @_____,我最喜歡聽周興哲新專輯《小時候的我們》什麼歌!按讚並分享文章,即獲得抽獎資格!

注意事項:

  1. 本次活動贈品由「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提供。
  2. 中獎人須提供相關姓名、聯絡電話以及收件地址。
  3. 本活動將於 05 月 11 日於本網站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4. 本活動贈品以實物為準,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5. 若因留言資料不全、有誤而導致贈品郵件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6.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突發狀況修改活動內容、提前截止、或取消活動。

 

恭喜 廖言樺 杜永婷 中獎,請於24小時內私訊粉絲團,否則視同棄權將重新抽出,謝謝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