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開箱|誰的「N」字比我大!New Balance 327 實鞋預覽,從賽道蛻變至時裝週的經典之最!

在這充斥聯名與追求明星著用的球鞋時代中,保有經典輪廓並注入創新思維的全新鞋款往往是最為吸引人的,豐富的品牌歷史與現代科技所碰撞出的激烈火花,讓我們能溫故知新,透過腳下的球鞋回憶起那些輝煌歷史,這也是球鞋文化會如此令人瘋狂的原因。而本次以優質跑鞋起家的 New Balance,秉持著過往優秀的血統,將過去象徵品牌的 3 系列加以改造,推出「百年傳統,全新感受」的數字潮鞋-NB 327,維持 70 年代的復古美學,使這雙 327 在消息釋出後就立刻引發極大的話題性,而這雙眾所矚目的球鞋也要於 5 月 9 日於台灣正式開賣,今番就跟著【OH~鞋!】開箱來搶先預覽這雙美鞋與它的不凡價值吧!

 

許多鞋迷應該知道,New Balance 在發展跑鞋之前,前身其實為製造「腳弓支撐器」的公司,品牌創始人 William J. Riley 在自家後院看到公雞的雞爪後,並以三點支撐架設計出三角形彈性足弓支撐器。

image via heddels

 

image via New Balance

 

後續在支撐器領域取得成功後,New Balance 終於在 1938 年生產以袋鼠皮與生膠底所製作的首雙跑鞋,並只限量 6 雙,每雙大約售價 7 美元。

然而在 1938 年到 1970 年間經過幾次公司轉手之後,New Balance 終於在 1975 年推出第一款有「N」字 Logo 的專屬跑鞋,靠著絕佳的性能幫助當年的馬拉松冠軍 Tom Fleming 拿下冠軍,而隔年 M320 更榮獲 Runner’s World 雜誌評選為「世界第一慢跑鞋」,從此成為日後 NB 開啟頂級跑鞋歷史的契機。

image via New Balance

然而誰也沒想到在 New Balance 99X 系列重要的千禧年中,竟能看到如此別具意義的 3 系列回歸。2020 年 2 月巴黎設計師品牌 Casablance 於秋冬展覽會上曝光了這雙融入越野領域 Trail 355 出色抓地力「泡泡大底」的混血新款 Casablance X NB 327。當時最令人驚訝莫過於 327 的出眾外型,在保有 M320 的復古輪廓下,327 在細節上可說巧思十足,除了上述採用越野鞋 Trail 355 的特殊大底外,異材質的拼接加上品牌史上最大的 N 字 Logo,每個部分都震憾了我們的視覺神經,最後運用了 Casablance 象徵摩洛哥的鮮明色彩,藍橘色交織的模樣巧妙的與網球服十分匹配,呈現出的貴族氛圍為 327 的登場舖了最完美的紅地毯,如就在宣示 327 即將開啟 2020 年大勢鞋款的新篇章。

New Balance 327 實鞋預覽

▲本次推出了以亮眼藍橘色為主調的陰陽款式,還有 NB 最引以為傲的「元祖灰」,最後還有女性專屬的黑粉配色。

【藍橘陰陽】

▲COOL 編這次很榮幸可以收到 NB 提前送來的小禮物,裝著從跑步賽道蛻變至時裝週 327 鞋款的帆布袋中,還刺繡上對應鞋款的圖案,滿滿的用心也讓人感受到對於這次 327 登場的重視。

▲從球鞋中間一分為二的陰陽設計,帶來與眾不同的視覺感受,搭配上顯眼的大 N 標誌,輔以與中底相同的亮黃色加以點綴,呈現適合夏日的繽紛感。

【細節】

▲NB 327 鞋身以麂皮與尼龍網布的組合,強調輕盈又透氣的特性,也因這種拼接的手法,使得色塊式的設計帶有絕佳的質感,內側還點綴了 New Balance 字樣,看然簡單卻不平凡。

▲不論是鞋舌或是鞋墊都呈現濃厚的復古氣息,內側鞋標還印有「The Intelligent Choice」,表示入手 327 就是最好的選擇。

▲以頂級跑鞋為原型,NB 327 大底中段往內凹的部分帶來流暢的步伐穩定,而最引人注目的「泡泡大底」則一路延伸至後跟,呈現類似三角形的特殊結構,十分具有份量感,由釘鞋概念改良的粗曠紋路,是為了給跑者在濕滑的賽道上也能盡情發揮,現在成為 NB 327 的一大特色。

【元祖灰】

【細節】

▲鞋頭處的兔牙設計也是 NB 327 的一大指標,復古風格展露無遺。

 

【黑粉】

 

【NB 327 上腳照】

 

New Balance 327 將於 5 月 9 日於 NB 指定店點正式開賣,售價為 $3,280 元,詳細販售店點請點下方連結👇

傳送門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