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影史最經典「蝙蝠俠」電影!華納兄弟宣布《黑暗騎士》系列重返大螢幕!重映日公告啦!

即便大家都相當期待羅伯派汀森主演的《蝙蝠俠》電影,然而要說起這個世代最為經典的蝙蝠俠,在大家的心中仍是由克里斯多福諾蘭所執導的《黑暗騎士》三部曲穩坐王位吧?如今在 2012 年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替此系列劃下句點,在許多經典舊作選在此時紛紛以重返回大螢幕、並再次讓觀眾感動不已之際,發行商華納兄弟也在今早宣布諾蘭的《黑暗騎士》三部曲將於 5 月底回歸、重映,希望在現今這個黑暗時刻可以帶給大家一絲曙光與希望!

2.jpg
DC 英雄宇宙裡的蝙蝠俠向來深受無數漫畫迷以及影迷所喜愛,平日的布魯斯韋恩是名坐擁著上億元的財富,平日更是名公司企業老闆以及周遭環繞無數女性的花花公子;不過到了黑夜裡,只要布魯斯韋恩一戴上面具、披風並且坐上了蝙蝠車以後,他便化身為哥譚市裡的私刑者,一一鏟除將哥譚市墜入黑暗的根源。

3.jpg
然而即便拯救了整個哥譚市的人民,最需要被光明所救援的,其實正是蝙蝠俠,也就是布魯斯韋恩自己。而蝙蝠俠之所以會如此受到歡迎,除了是他的陰鬱性格深深吸引了無數粉絲為他的黑暗所駐留以外,再來是不同於其餘英雄有著超能力,布魯斯韋恩可是從肉搏、武術與射擊等能力一一練起的平凡人,串起了讀者與蝙蝠俠之間的共鳴,也使得蝙蝠俠在觀眾票選最受歡迎英雄排行榜中歷久不衰。

4.jpg
隨著影壇陸續將美漫改編為電影上映以後,蝙蝠俠也於 1943 年開始登上大螢幕,並且歷經不同的演員詮釋之下,帶給了觀眾無數美好回憶,而來到了近代,則是由克里斯多福諾蘭於 2005 年所執導的《黑暗騎士》三部曲,雖然是以超級英雄電影作為包裝,實則卻深入了構成「布魯斯韋恩」的核心,並且透過他在打擊犯罪的過程裡的不斷自我拉扯,看著布魯斯韋恩戰勝了恐懼、戰勝了自己。

5.jpg
與其說《黑暗騎士》三部曲為英雄片,更像是看著受傷的布魯斯韋恩一步步邁向光明、從中獲取勇氣的劇情片,再加上《黑暗騎士》三部曲所出現的反派各個表現優異的緣故,此系列所獲得的爛番茄不僅高達 80% 以上,更蟬連「影迷最喜愛 IMDb Top 250」排行榜數年之久,由此可見《黑暗騎士》三部曲的經典程度。

6.jpg
而今,在全球因為疫情而陷入黑暗時刻之中,發行商華納兄弟也在今早驚喜宣布諾蘭的《黑暗騎士》三部曲將於 5 月 29 日重返大螢幕!聽到此消息,各位諾蘭粉絲是不是都相當激動、興奮呢?由於在 2020 年深受到疫情影響的緣故,在無數大片宣布延期之下,各國戲院皆鬧起了電影荒,而即將上映的新作得等到諾蘭的新作《天能》於 7 月上檔,也因此在不少片商選擇以重映方式帶回經典大作,而終於,在《黑暗騎士》首部曲上映滿 15 年之際,影迷們也終於盼到了《黑暗騎士》三部曲的重映!

Unknown.jpg
其實相較於國人可以看到經典電影重映,不少國家的電影院早已因疫情而下令關閉,更是無法外出逗留,也因此我們可說是相對幸運,而無意更動《天能》檔期的克里斯多福諾蘭也在日前受訪時表示:「我們需要電影院,尤其是在疫情過去以後,大家對於能在戶外群聚,以及待在戲院中一起哭、一起笑的需求將會加倍。」,而也就如同諾蘭所提到的,即便台灣人現今可以自由活動,然而要能毫無恐懼的踏進電影院、與親友們頭靠著頭討論著劇情,這是件多麽幸福又難能可貴的事。


而大家最期待的《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以及《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三部電影將於 5 月 29 日一次同步大銀幕經典重現,無論你是克里斯汀貝爾又或者是諾蘭的粉絲,大家可千萬別錯過了。

本文由《JKF》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圖擷取自網路,如有疑問請私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