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屬於工裝の Lifestyle ! Carhartt WIP Taiwan 專訪台北藝術家 Carol,一同探索藝術家的人生故事吧!

充滿繽紛色彩的世代,有些人利用影像紀錄、文字紀錄,而他利用顏料紀錄了情感 以及故事,時而浪漫又融入現實的呈現,真實且不造作。

來自台北的藝術家 – Carol,從有記憶以來創作從未間斷過,因為喜歡,靠著熱 忱,在人生中選擇了一條未知的道路,不論怎麼變換依舊保持著初衷 ; 而旅行也 成了靈感來源,背上背包哪裡都能落腳,旅行就像驚喜包,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什 麼事,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像是能再重新做一次自己。

當開始為自己選擇做決定的時候就參與了藝術的一部分,像是一早起為一整天搭上 一套滿意的外衣,展開美好的一天 ; 如果你內心中也存在著浪漫的藝術因子,此 回 Carhartt WIP 獨家訪談到 Carol,讓我們一同揭開藝術家的面紗吧!

 

Q:在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創作?
A:有記憶以來到現在都在創作沒有間斷過,只是創作的媒材會隨著時間與年紀的 增長而有所不同,對小時候的我來說,單純喜歡畫畫的感覺,喜歡用顏色填滿紙張 甚至是家裡的牆壁,到了高中才真的開始學習繪畫的技巧,大學後進入服裝設計 系,直到畢業後也持續以各種形式的創作紀錄生活,如果要說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似乎也沒有特別發掘,因為這個喜歡ㄧ直與我同在,像呼吸般的存在。

Q:在所有作品中,哪一幅作品是讓你最印象深刻的?
A:那幅花!大學畢業前夕到泰國旅行ㄧ個多月,這期間也到清邁的學校擔任志 工,無法用言語形容那裡的孩子有多可愛,記得離開山上的最後一天和孩子們道 別,搭著車離開校園,不到三分鐘的車程,車突然停了下來,ㄧ大群孩子蜂擁而 上,他們在路邊摘了各種花草,用小藤蔓將花束綁起來送給我們,目送著,直到看 不見彼此為止,這是這輩子收過最美的花了,回台灣沒多久後,我知道花會謝,記 憶也可能隨著時間流逝,就將那份回憶留在畫布上,時間已經過了三年,但就好像 昨天才離開那樣的深刻。

Q:有曾經想放棄過創作嗎?
A:說沒有就太矯情了(笑),當然是有!! 我的工作和興趣其實是連結在一起的,以前都覺得如果興趣能成為工作那不是太幸 福了嗎,這幾年在理想與現實中拉扯了千百回,中間有一度放棄創作,跑去當美術 老師,雖然還是相關產業,但就不是以商業的角度出發,當然試過不同的工作性質 後,能透過這些學習更理解自己的所需,最後還是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做設計自由 工作者,所有的事情,都會在剛開始讓你充滿熱忱,時間拉長加上現實的磨合,確 實會消磨當初最純粹的心,我相信這是一輩子的課題,但要盡可能的把興趣和工作 分開,在每個位置上做好該做的事,工作時拿出專業,該放鬆的時候就肆無忌憚的 創作,如此才能讓心靈達到平衡,也不會弄丟了自己。

Q:在台灣的藝術產業有什麼看法呢?
A:身邊的朋友幾乎都從事藝術相關產業,在台灣,藝術方面的工作也許沒辦法擁 有很好的收入,但大家的出發點都希望在世代轉換的同時,可以透過藝術提升人文 及環境的美感,這幾年也漸漸發現不論是走在路上,看的書籍,聽的音樂,亦或是 透過螢幕看見的廣告及電視電影,都蘊藏著新一代的美學,美這件事,不只是看起 來漂亮,裡面還有很多的堅持和每個人對於生命的感受,台灣人的情感,想必是最 珍貴的藝術了。

Q:希望從創作中傳達什麼呢?
A:許多人問起創作對我來說是什麼?想要傳遞什麼?往常的我,總是回答:「抒 發和傳遞情緒吧!」 ㄧ個攏統又抽象的說法,後來我開始練習靜心,練習釋放,練習與情緒同在,練習 在每次畫畫的時候進入心流的狀態,現在說起來,這件事對我而言比較像是在逃避 現實,當我放下畫筆的那刻,問題還是在,並沒有隨著顏料融入畫面裡,反而更赤 裸的被記錄下來,世上的詞彙沒有好與不好,逃避到另一個空間,接受生命的洗 禮,再回到現實,現實依舊沒有被改變,但你看世界的角度已經不同了,我想,能 傳達的是對生命的尊敬與珍惜,是愛與信任。

info/ Carhartt WIP Taiw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