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穿搭講堂| Nigo 時代到 I.T 時代的 BAPE 有何不同?一次告訴你 BAPE 「三大時期」單品風格及穿搭方式差異!

cover

日本裏原宿元老級品牌 - Bape ( A BATHING APE ) ,由 Nigo 在 1993 年創立,距經已經走過二十幾個年頭,雖然在 2011 年因面臨潮流趨勢改變,低迷一陣子,使得經營走向下坡,被香港 I.T 時裝集團用約 2.3 億日圓買下,不過潮流總是一波接一波, Bape 似乎又已經找到它自己的定位以及風格,近年來可以說是起死回生, 目前看起來 I.T 集團的收購完全是獨具慧眼,非常值得的一比交易。

biggie-bape

這歷史悠久的潮流品牌 Bape 宛如一本 #潮流演進史 ,完全可以呈現各時期的潮流走向以及風格穿搭,更可分成兩大爆發時期,一個是約莫 2004 年至 2009 年期間,另一則是 2015 至今,這集特企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大時期的主要差異!

LINE23-720x51

裏原宿黃金時期 (2004-2009)

Pharrell+Williams+Nigo+2006+MTV+Video+Music+JM_5_fGoI2Nl

當時 Nigo 與 Pharrell williams 交情非常好,兩人的牌子 BAPE 以及 BBC ( Billionaire Boys Club ) 的風格也相當一致,因此可以看到這牌子同時曝光,而大多喜愛 Bape 的粉絲們,也都喜歡 BBC ,穿搭風格也會深受他們影響。

145f111f2ee197

這時期的 Bape 除了出售單色迷彩外,還有許多用色繽紛的單品,圖形大多走的是滿版風格,在當時這繽紛的風格,可以說是引領了全世界的潮流。

54441348220966

牛仔褲款皆是寬鬆版型,喜歡在褲襠或是屁股印上圖案,除了長牛仔褲外,也非常流行七分的寬鬆褲款,看的出來深受當時美國嘻哈文化影響。

發年發售的 Bapesta 鞋款也是走繽紛風,除了用色大膽外,亮皮也是一大特色。

301gg07

穿搭上也非常簡單,幾乎都是簡單的上衣配上牛仔褲與球鞋,頂多搭一頂當時流行的網帽。

Bape+Store+Los+Angeles+Opening+T8s8p-CtAwOl

這時期的風格以及穿搭重點:

  • 單品用色繽紛,圖案偏好滿版
  • 整套 BAPE ,不然則是搭配 BBC
  • 外套必須胸口處,或是露出衣服 Logo
  • 整體衣物都穿著非常寬鬆
  • 喜歡在牛仔褲的褲檔以及屁股大作文章

沉寂時期(2009-2013)

這時期的穿搭趨勢以及潮流風格有了很大的轉變,從寬鬆變成合身,而服飾單品的用色也朝向簡單乾淨, Bape 擅長的風格似乎不再流行,從 Bape 2010 春夏的目錄就可得出端倪, Bape 也必須向趨勢低頭,開始推出了較為簡約風格的服飾,這樣的力往狂瀾最終還是抵不過現實,這時間經歷了衰退以及公司轉賣。


起死回生時期2015 – 至今

clothing-1

Bape 在 I.T 集團接手後,漸漸又起死回生起來,再次見證潮流是一波一波的,而這時候 Bape 的風格雖然還是以迷彩為主,但似乎沒有以前大膽繽紛了。

48a8f473a3a17dc51c882f0c0a4b615a--bape-men-bape-outfits

在穿搭上,風格當然已近期的窄身、多層次為主,會在經典的迷彩帽夾外再搭件外套,像是 MA-1 外套就是經常搭配服用的 。

c876d80eff344d3ddc98f670fcd06fbf

當然連帽的帽子要帶上,拉鍊也拉上。

8a2cd2742308a73dd48b869cd8e38680

這時期的風格以及穿搭重點:

  • 火紅單品以鯊魚迷彩帽夾為主
  • 顏色不如以前繽紛
  • 多件外套打造多層次
  • 風格合身
  • 連帽一定要戴上

LINE23-720x51

Bape 這麼多時期,宛如就是潮流簡史啊!不知道讀者是否都經歷過呢?歡迎曬出你的穿搭與單品!對於潮流品牌和穿搭有興趣的朋友,請持續關注 #穿搭講堂 連載單元。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