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實測|全集中 •「風」之呼吸爆發啦!搶先一覽 adidas CLIMACOOL 夏季跑鞋系列帶來的「凍涼快感」!

雖然現在全球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導致人們只能待在家裡活動,但幸好我們生活在防疫工作十分確實的台灣,生活上並未有太多阻礙,且因為走出戶外除了能增加體抗力又能避免病毒危害,讓許多朋友漸漸願意於大自然的環境中運動,這時不需要麻煩器材又有益身體的慢跑,當然就成為最受歡迎的最佳選擇。

但是台灣的氣候潮濕炎熱,尤其到春夏季時,氣溫飄到 30 度以上更是家常便飯,酷熱的環境使得人們降低外出運動的決心,且水分補充不夠充沛、裝備不透氣也很容易導致中暑的發生,為此 adidas 特別推出全新的 CLIMACOOL 系列跑鞋,就是希望能幫助跑者們對抗炎熱夏季。有在關注球鞋的朋友應該知道,「CLIMACOOL」一直是 adida 旗下最引以為豪的涼感系列,本次提供了三種鞋面材質供跑者選擇,包含有 EK 版本(圓編針織)、EM 版本(工藝式網布)以及最後旗艦級的 LTD 版本(工藝式單絲網布),絕對能帶給各式習慣的運動員,最適合的夏季選擇,但用說的你可能也無法了解,所以就讓我們趕緊進入本期的【COOL 實測】,一起來看看 CLIMACOOL 系列有多麼透氣?三種材質之間又有什麼不同吧!

▲這三雙就是今回要帶大家開箱實測的 adidas CLIMACOOL 系列。而這上圖分別依序為藍螢光綠(EK 版本)、黑紅(EM 版本)、全白(LTD 版本),因為三種主要是差在鞋面材質的差異,在體驗測試方面會以全白的 LTD 版本為主軸,其他兩款就以開箱方式來介紹。



❄️adidas CLIMACOOL VENT SUMMER.RDY❄️

EK 版本(圓編針織)

特色:鞋面質感與耐用性佳

▲EK 版本的鞋面就是以密度極高的編織法構成,觸感摸起來十分柔軟且紮實,但有穿過編織鞋款的朋友都知道,雖然編織質感極佳,但也很容易悶熱,因此上頭佈滿許多微小的透氣孔,就是要幫助空氣流通,且重點是在視覺與顏值上也有很好的表現。

 

❄️adidas CLIMACOOL VENT SUMMER.RDY❄️

EM 版本(工藝式網布)

特色:延展性良好

▲工藝式網布應該是這三款中最厚實的材質,表面摸起來極像是我們一般所熟悉的彈性布料,在延展性佳的狀態下更能感受對雙足的包覆,喜歡穩定包裹感的朋友不妨考慮看看。

 

❄️adidas CLIMACOOL VENT SUMMER.RDY❄️

LTD 版本(工藝式單絲網布)

特色:輕量、韌性高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國際球星貝克漢所穿的旗艦級 LTD 版本啦~雖然這三款主要是鞋面上的差異,但身為最高等級版本當然在細節上也要更不一樣囉~這邊我們先賣個關子,稍後再來為大家解答。而這雙 adidas CLIMACOOL VENT SUMMER.RDY LTD 也是編輯有實際去跑步體驗的版本,老實說親自上腳後居然有驚人的感覺,雖然是運動輪廓的跑鞋,但在日常穿搭上也非常合適,初次上腳編輯認為是雙適合整天在外奔走的舒適鞋履。

▲鞋面是由線條式的形狀呈現,在強調輕質透氣的部分區域上,添加了密度較高的編織增加包覆性,如此一來便可兼具穩定性與透氣性兩種優點,綜合來說就算是融合了另外兩種材質一般,才能擁有如此的表現。

▲本次 adidas CLIMACOOL 系列都配備了這種彈性網眼中段鞋舌,一來能夠更符合涼感、透氣的訴求,二來也能幫助貼合腳背,但這邊需要注意的是,鞋領部分屬於較傳統的設計,因此整體對編輯來說有點偏大,雖不到影響運動,但有時在視覺會有些許不習慣,另外因不是那麼貼合,所以喜歡穩穩包覆的朋友可能就得注意了。



▲側邊運用連接至後跟的一體式結構達到側向支撐與後跟鎖定的效果,為能保有 adidas 招牌的三線標誌並不影響重量與透氣,在線條處的旁邊都使用了類似「紗窗」的 TPU 構造,內裡則是包裹了大面積網眼,再次展現 adidas CLIMACOOL 的主打優勢,且編輯這回選的全白配色,在鞋籠上還帶有類似七彩炫光的效果來點綴,視覺上看來超級吸睛。

▲來到這邊就來為大家解答剛上述提到的小彩蛋,呼應到側邊鞋籠的炫光效光,在印有 CLIMACOOL 彰顯身分的鞋舌上,居然融入了(UV-ACTIVATED CLIMACOOL BUBBLE SIGNOFF)材質,使照到陽光的部分會變色!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鞋舌從原先的白色變為紫色,到陰暗處的話則會漸漸淡掉,有點粉紫色的感覺,連在設計上都具有十足巧思,是個令人驚喜的地方。

▲工藝式單絲網布展現多層次且具質感的視覺感受,運動跑鞋的輪廓下,隱藏不住的是那百搭的潮流氣息。

▲透過陽光的照射能夠更清楚看到這雙鞋的透氣程度,居然薄到可以透光啊!

▲稍微上翻的後側讓穿著者的雙腳在套進鞋子時,可以更加順暢,且在跑步過程也不易磨腳。

▲本次 adidas CLIMACOOL 系列最大的特點就是鞋底設有 10 個 TPU 透氣孔,讓雙腳在奔馳時能夠達到 360 度都在循環呼吸的效果,幫助從足底降溫,這麼會循環呼吸的跑鞋大家有看過嗎?

▲adidas CLIMACOOL 系列一律都搭載了 Bounce Lite 輕量泡棉,Bounce 科技一向都深受許多粉絲的喜愛,在保持重量輕的情況下,還能提供適度的反饋,雖不像 Boost 一樣的軟彈感,但 Bounce 泡棉反而在支撐性與反應能夠有更好的表現,運用於快節奏的跑鞋上是最適合不過的決定。

▲鞋墊上也有暗藏玄機,透過沖孔的設計來與鞋底的 10 個 TPU 孔互相串連,藉此排除雙腳因運動帶來的濕氣與熱氣。



❄️體驗感想❄️

包覆性:⭐⭐⭐⭐

一腳套進 adidas CLIMACOOL 的感受雖不是像 Primeknit 一樣的極致貼合,但整體不論是編織鞋面或是側邊 TPU 構造都讓我覺得非常到位,尤其是腳踝處的填充部分讓我感到非常安心以及舒適,編織面的包覆相信不用多說,甚至拉緊鞋帶還會覺得腳背有些許壓迫的情況,但經過調整後可以獲得改善,在這部分編輯自認沒有太多問題。

緩震性:⭐⭐⭐⭐

Bounce 科技一直是我很喜愛的 adidas 中底,在極高的 CP 值底下,擁有絕對夠用的回饋緩震,且重點是重量與 Boost 有滿顯著的差異,一般來說我會認為 Boost 較適合喜愛超軟彈感的朋友,對於需要快速反應、起步的運動來說,Bounce 是最佳的解答,本次搭載在 adidas CLIMACOOL 的 Bounce Lite 使每一步都不拖泥帶水,真的就像是有一股力量在驅使跑者前進,因此緩震性方面深得我心。

透氣性:⭐⭐⭐⭐⭐

這一部分絕對是要給滿分的吧!adidas CLIMACOOL 每一處設計都在傳達征服夏季的透氣理念,鞋底通風至鞋內側的「對流」結構,讓雙腳產生的熱氣除了鞋面廣泛的孔洞外,還能找到更好的散熱處,薄如蟬翼能看見內裡的編織網面,對透氣性方面也有極大的加分作用。

舒適性:⭐⭐⭐⭐

正如上述所提到的,在經過這次 adidas CLIMACOOL 的體驗後,編輯認為這是雙適合全天候穿著的優質鞋款,Bounce Lite 中底讓走路途中能有足夠支撐且又有回饋,透氣讓雙腳不易悶熱,幾乎所有條件都有達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時候會覺得小拇指些微頂到鞋頭,如果選大半號恐怕又沒有適當的穩定與包覆,雖是比較可惜的部分之一,但還是覺得穿上它一穿天也沒問題。

穩定性:⭐⭐⭐⭐

adidas CLIMACOOL 整體鞋型算是屬寬大輪廓,雖在視覺上可能會覺得份量較重,但也保證了每一步都是紮實的與地面接觸,在編輯的跑步過程中並未覺得會有不穩的情況發生。

外觀:⭐⭐⭐⭐

本次挑選得全白配色真是深入我心,因為白鞋就是百搭的保證呀~雖然 adidas CLIMACOOL 是雙運動感十足的跑鞋,但可能是因為編織材質的關係,使得這雙鞋散發出的氣質,連我搭配一般休閒的工作褲也很匹配,加上變色鞋舌等特殊細節,這雙鞋著實得到許多人的讚美,因此外觀也不用猶豫的給予 4 星的評價。

 

Editor_ Arthur(IG專頁)

 

❄️休閒上腳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