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面紙請先準備好!盤點五首「聽一次哭一次」的催淚動漫歌曲,光旋律就能讓你淚流滿面!

熱血的動漫絕對是許多朋友成長過程中的美好回憶,在友情、愛情、夢想等構築成的精彩劇情中,動人的歌曲也是整部動漫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今番 COOL 就選出五首讓你聽一次必哭一次的催淚動漫歌曲,當旋律響起,搭配上難過又蘊含回憶的畫面,往往都讓回憶湧上心頭的我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過這也是童年之所以那麼令人懷念的原因吧?因為就是有數碼寶貝、火影忍者這些動漫,我們才能渡過一個美好的孩童時光,那我們就話不多說,趕緊來回味有哪些動人歌曲吧!

 

火影忍者/Sign

image via read01

第一首就這麼令人難過,經典動漫《火影忍者-疾風傳》裡的 Sign,應該是惹哭最多粉絲的歌曲了吧!有看過的粉絲都知道火影裡的主角漩渦鳴人與師傅自來也的感情十分深厚,因此在自來也遭培因殺害後,看著鳴人得知消息失魂落魄的樣子,一邊回憶起過去的種種加上這首歌曲,讓不少火影粉絲哭爆。

 

 

灌籃高手/直到世界的盡頭

image via malayaes

看著櫻木花道努力從一位籃球的門外漢到湘北倚賴的禁區門神,像是《灌籃高手》如此熱血經典的運動漫畫,現在已經不多見了,而這首片尾曲「直到世界的盡頭」,更是陪伴了許多籃球迷從球場走回家裡的路上,光是聽到旋律就回憶起自己揮灑汗水的熱血時刻!

 



海賊王/ Song For Lover

image via vocustaiwan

有時候在自己受到傷害的時候,才能體會到家人與朋友帶來的愛與關懷,當艾斯為魯夫擋下赤犬的拳頭,並對魯夫說了一句:「抱歉」,道謝大家給予他的關愛後,相信不少粉絲已經哭紅了雙眼,每當聽到這首歌時,想到艾斯死掉的事實時,內心都還是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憂愁感。

 

 

鬼滅之刃/竈門炭治郎のうた

image via 4Gamers

已經釋出完結篇的人氣動漫《鬼滅之刃》,招牌的主題曲紅蓮華為我們展現炭治郎為拯救妹妹彌豆子那永不放棄的決心,但是不論多麼堅強的人,總會有悲傷的時刻,這首竈門炭治郎のうた就為我們展現主角回憶起家人,炭治郎那無法拯救家人的不甘心的情續與悔恨。

 



數碼寶貝/Butter Fly

image via medium

這首 ButterFly 說是最動人的動漫歌曲絕對不為過,不知道當年有多少有朋友,坐在電視機前跟著劇情的主角們一起前往數碼寶貝世界探險,而這歌曲正式講述不論人生變得多麼遭,也千萬不要放棄那純真的自我與夢想,美美的帽子飛起來、音樂一下的那一刻,不知道讓多少人抽了多少的衛生紙。

 

同樣屬於《數碼寶貝大冒險》的經典歌曲 Brave Heart,在近期電影《Last Evolution》也是扮演超級催淚的角色,而這也是大家最喜愛的進化畫面 BGM,雖然 2020 年的全新版本將這一元素取消引來不少討論,但也有粉絲表示,既然電影《Last Evolution》的寓意是告訴大家必須向前走、必須長大,那如果還維持經典歌曲的設定,必定會模糊了全新版本所帶來的重點,從中也能知道這代表一次次催淚進化的 Brave Heart,在粉絲們心中有多麼重要。

 

看完這麼多令大家感動的動漫歌曲,相信大家當年的童年回憶都湧上心頭了吧!其實一部動漫之所以會經典,除了劇情與人物刻畫外,音樂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有動人的歌曲才能將人物的情緒細膩表達,讓粉絲一不小心就沈浸在這在內心的回憶世界裡。而另一個能帶觀眾走回時光隧道的莫過於周邊商品了,今回為迎接數碼寶貝 20 週年,日本 BANDAI 萬代玩具特別推出兩款怪獸對打機,看到這經典的外型是不是讓你十分心動呢?趕緊跟著怪獸對打機一起回味童年吧!

 

《數碼寶貝》怪獸對打機火熱預購中!預購網址:https://pse.is/T4H9A

Source/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