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嘿人李逵 竟遭中國網友「種族歧視」!怒批其老婆「是民族敗類、在污辱中國東亞血統」!

自 2017 年的《中國有嘻哈》節目開始,說唱熱潮彷彿就在華人世界徹底蔓延,除了許多群眾對此音樂躍躍欲試外、同樣開啟了說唱的龐大商機,致使歌曲邀約不斷、甚至更締造商演價碼的新高峰。儘管這項文化本身發展於黑人社群,大眾喜愛的也只是此文化中的一種面相,但「尊重」永遠都是不可或缺的精神,如同參與《中國新說唱 2019》的選手 嘿人李逵 近期就因自己的種族問題遭部份中國人「言語歧視」,令他在 weibo 社群以長文抒發情緒。

起因皆在於他日前發布了與老婆、孩子的照片,並由衷分享愛情長跑 8 年的喜悅,豈料這則充滿溫馨氛圍的故事,竟遭某位中國網友轉發並寫下 “在污染中国东亚血统,这些女人是民族的败类!民族历史的罪人!” 的文字,令 嘿人李逵 憤慨不已。



他充滿著難過的情緒寫下 “是因为有些人看不到我那么的努力,所以觉得我不配拥有今天的一切吗?有一些不太了解我的新朋友因为我皮肤的颜色而对我有不同的看法……” 正因為憑藉著 19 年的《中國新說唱》節目、讓 嘿人李逵 的名氣順勢攀升,甚至他爾後也陸續拍攝搞笑影片,儼然使得中國群眾越來越認識他、在 weibo 的粉絲人數達 180 多萬。但此番明明是開心之事,卻遭中國網友惡意批評,也讓他憤慨回覆 “你可以说我 rap 不好,也可以说我的视频不搞笑,但请你永远不要再用这样的话来羞辱我和我的家人,也不要羞辱任何一个和你不同肤色、种族的人”。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