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重塑經典- N.O.L.Y 單曲 MV《荊棘》致敬潮流之神:陳冠希

昨日根據情報帳號 @py_rates_ 指出,2006 年 CLOT x Nike Air Max 1「Kiss of Death」(死亡之吻)即將復刻,這雙融入針灸經絡元素的鞋履,便是讓陳冠希與 Nike 開啟聯姻之緣,可遙想陳冠希於 Innersect 所言:「近 10 年內將不會再有絲綢球鞋的誕生」,此句話卻讓 Sneakerheads 進行反思:「雖能重新擁有是好事,但也僅是舊時代產物回味,除非重塑新面貌,否則絕稱不上是新意」。



不過,亦不能否認陳冠希為我們開啟 Hip-Hop,Arts,Fashion 等潮流大門,像是 2004 年的《即影即有》是唱片公司放棄他的情況下製作出來的弦外之音,且是完全沒有任何宣傳的狀態,冒險用街頭的做法獲得流行冠軍。之後還有《Hazy: The 144 Hour Project》粵語專輯同樣博得好評,顧名思義是開創 144 小時內完成專輯,在香港,當時並沒有人這樣做過。正當聲勢如日中天,陳冠希便於 2006 年邀來倉石一樹,日本藝術家 MADSAKI 合製「ALIENEGRA 荊棘」系列,繼續為當時的潮流文化投下一枚震撼彈。



關於陳冠希更多的神話僅此一篇絕對道不盡,既然提到「ALIENEGRA 荊棘」,最近香港獨立音樂廠牌 Wildstyle Records 的旗下藝人 N.O.L.Y ,便為我們釋出名為《荊棘》的單曲對這注定名流青史的「神」致敬。除了表達出受香港潮流文化浸染不受外界事物的拘束態度,對世界的近況道盡批判之外,整支 MV 作品著身的「ALIENEGRA 荊棘」絕是亮點之綴,每件均是由 N.O.L.Y 單位長時間以來親自收集的 CLOT 系列單物進行改造,拆解重塑縫補重新製成,猶如撒野其名以狂妄視野再造經典之物,感興趣的朋友,不妨瀏覽以下作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荊棘

N.O.L.Y(@hglf_nol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Source / Instagra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