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開箱|實鞋真的不簡單!與 Travis Scott X Nike React 270 穿越時空,回到那復古的 90 年代!

論當今球鞋圈象徵性的人物代表,想必知名饒舌歌手 Travis Scott 肯定是許多鞋迷心目中的第一答案,在去年與 Nike 合作推出的 Air Jordan 1「倒勾」之後,Travis Scott 的一舉一動立即成為粉絲們的關注焦點,只要是跟他名字掛上關係的球鞋或是只要他上腳,那鞋的身價地位就會立即水漲船高,聯名的瘋狂程度與強大的帶貨實力,都能看得出來 Travis Scott 的人氣有多麼誇張。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 Igtv

flame(@travisscott)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而今回這位潮流界地位崇高的大神,不同於過去大多選擇 Jordan 系列、AF1、SB Dunk 等經典鞋履作為聯名主軸,反倒是以近幾年 Nike 融合多項技術的人氣休閒鞋 Air Max React 270,這極大的改變也讓當初消息釋出時,話題性就從未間斷,甚至還穿了自己專屬的「倒勾」版本,讓不少人心生羨慕,而今回復古意味濃厚的色系,據悉靈感似乎源自於 90 年代的氛圍,在諜照曝光後,也出現些許批評的聲浪,但是在編輯拿到實鞋,經過仔細了解、把玩,發現其實這雙 Travis Scott X Nike React 270 真的不輸系列作中的其他鞋款,在細節或是設計上都還是蘊含了十足巧思,那我們就話不多說,趕緊跟著 COOL 編進入時光隧道來一探究竟吧!

▲本次 Travis Scott X Nike React 270 從鞋盒上就帶來不少驚喜,除了採用與去年 11 代大魔王同樣的 Nike OG 鞋盒,先在外包裝就開始醞釀一股懷舊風情外,打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佈滿 Travis Scott 音樂廠牌 Cactus Jack Logo 的特殊襯紙,注入相當的米黃色調,呼應這次聯名鞋款的主題。



外觀👟

▲Nike 過去時常秉持著精益求精的精神,將原先就近乎完美的球鞋科技,持續改良、優化,自發表全新 React 泡棉技術與 Air Max 270 氣墊後,這兩項全新中底彷彿讓 Nike 看到了無限可能,將它們廣泛運用至休閒、籃球、跑步等全方位領域,而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是,Nike 還在去年將 React 和 Air Max 270 互相融合,推出全新運動休閒鞋款 Air Max React 270,憑著未來感十足的外型與招牌雙科技的加持之下,以多種配色席捲不少鞋迷們的荷包,舒適的腳感和大面積可見式氣墊帶來的視覺感,更受到女性朋友的喜愛。

▲這回經過在設計上極富創意的 Travis Scott 巧手改造下,一改過去我們較熟知的科技感,崔兄將拿手的大地色系增添了異材質的拼接,衝突感強烈的繽紛鞋帶扣與故意仿氧化的後跟氣墊,都讓我們看到 Travis Scott 為何總是引領潮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總是大膽地來開創我們一般對球鞋的認知,才能製作出如此風格獨具的重磅鞋履。



設計🎨

▲如同剛上述所提到的異材質鞋面,本次 Travis Scott 在材料選擇上相當多元,可以看到光是鞋身就運用了如麂皮、機能網布、TPU 與最特色的毛絨布,呈現一股現正火熱的「解構式」風格。在一襲米白色調下,鞋頭特別選用咖啡色系的牛巴戈皮,製造強烈的視覺感,而上頭在用小 Swoosh 加以點綴,看來十分有趣。

▲棕色的絨布皮革給人一種熊寶貝的既視感 XD,而這邊也增添了橘色的 Swoosh Logo 細節,多重勾勾的設計似乎也跟近期 Nike 的設計規劃相同。

▲在整體都是以棕色為主的大地色系下,特別以繽紛色彩的鞋帶扣,與 Nike 旗下 ACG 戶外系列看來如出一徹,讓視覺看起來不會過於厚重。

▲後跟拉環特別印上 Cactus Jack Logo,除了彰顯聯名身分也代表其核心精神。



細節🔍

▲整雙 Travis Scott X Nike React 270 中底最引人注目的細節莫過於中底的刷漆設計了,類似有點生鏽感的仿古色澤又讓人聯想到木質紋路,而許多老鞋迷應該都有過氣墊氧化霧掉的經驗,這回 Travis Scott 就率先將 270 氣墊呈現這股模樣,讓人真如同拿到一雙年代久遠的球鞋一般,感受到那純粹的懷舊回憶。

▲鞋底下也隱藏了趣味的小彩蛋,露出的 React 上以仿造雕刻的方式,繪畫出一個 Swoosh Logo,看來十分精緻。

▲不同於普通版本,金帆在鞋面上還運用水波紋狀的處理,讓整體看來視覺更有豐富、有層次。

▲鞋墊上再次印上了音樂廠牌 Cactus Jack Logo 與仙人掌捷克的笑臉。

 Travis Scott X Nike Air Max React 270 與全系列服飾將於 5 月 29 日在全球同步販售,台灣方面預計也會上市,請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 COOL 的後續報導。

 

編輯後記✍️

約莫在四月底的時候,COOL 編輯部就商借到這雙 Travis Scott X Nike Air Max React 270,因為跟其他系列作的成員相比,這回的熱度雖還是火熱的程度,但聲勢似乎沒有以往的龐大,而這原因也可能是因為 Nike SB Dunk 的光環實在太過耀眼,以至於找來較平民休閒款的鞋型作為設計藍圖,在吸引力上相比就稍遜色一點。

不過光是這樣還是無法阻擋大家對於這雙 Travis Scott 聯名的好奇,畢竟依然還是「倒勾」鞋王設計的重磅鞋履,在經過開箱的機會,細細品味過這雙鞋後,還是能發現其中的奧祕之處,而在前幾日 Travis Scott 本人正式發表後,我們才真正了解,原來此雙鞋履真的是台時光機,目的不外乎就是帶大家回憶過去的 90 年代,為此 Travis Scott 的團隊還特別開設了一個極復古的網頁,以搞怪、詼諧的元素來呈現其懷舊精神,甚至還賣了穿過的襪子等,來強調本次的主軸,雖然是惡搞不是真正販售,但也讓我們看到了設計團隊的用心,本次的 React 270 絕對又是雙不容錯過的聯乘鞋款。

Editor_ Arthur(IG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