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哭阿!上路帝王「Stanley」遭網友質疑根本「機器人台」,網友提出多項「可疑數據」引爭議!

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Stanley」近年實況成績驚人,近期開台更每每登上台灣 Twitch 平台最高收看寶座,可說是台灣近期人氣最高的實況主。但近日電玩知名討論區「巴哈姆特」卻出現了一則質疑 Stanley 觀眾人數的文章,因此引發了粉絲與反方的一場激烈的唇槍舌戰。

Image via by Stanley FB



過去 Stanley 時常被部分網友質疑是「機器人台」(藉由大量機器人觀眾收看實況來營造高人氣的手段),原因便是因為 Stanley 頻道的粉絲與台主互動明顯較少,也因此時常會有擁護的粉絲與其他人戰成一團的情形。本次這名提出質疑的網友準備了相當多的數據,首先是 Stanley 在今年一月時觀眾累計原本只有 37 萬,卻在二月突然暴漲將近三倍的累計粉絲,最終到現在開台也都穩定會有 1 萬人觀看,以未發生特別爭議或事件來說確實不尋常,有網友認為 Stanley 是因為 Youtube 的剪輯精華爆紅,因此才會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快速漲粉,但該網友也卻否定了這種說法,因為 Stanley 的Youtube 精華影片從 1 年前就已經是每部二十萬以上,但觀看量非一年累積而是一個月暴增。

Image via by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場外

隨後網友也提出了更多的數據實驗,如 3月2日他將 Stanley 與另外兩位開台超過十年的老牌實況主數據做了交叉比對, 第一名的 Stanley 居然在部分時段遠超第二名將近兩倍的流量,且 Stanley 不論是追蹤者或是訂閱都遠低於這兩人,就連 3A 大作推出時都無法與 Stanley 為之抗衡,以 Twitch 生態來看確實不太合理;網友也再度拋出許多未解難題,如 Stanley 關台後觀眾部會跑去其他台、人數上升後就不會掉、半夜開台人數依然維持 1 萬人左右,審慎思考後確實會感覺有些可疑。

Image via by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場外



 

雖然該名網友提出許多確實有爭議的疑問,但依舊無法證實 Stanley 有使用機器人衝人數,或許事實的真相也只有胖叔叔自己能證明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