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日本 SEGA 推出音速小子帽 T,卻意外因為「這個圖案」傷害民族情感被韓國網友罵到下架!!

日本和韓國一直有著亦敵亦友的緊張關係,再加上複雜的歷史因素讓兩國網友不時在網路上吵起來都是家常便飯了~最近在日本遊戲公司 SEGA 的官網上,又因為一件音速小子帽 T 圖案而引發了韓國網友的嚴重不滿。

ㄨˋˋ

各位台灣的網友有發現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嗎?沒錯,就是因為音速小子的圖騰背景讓韓國網友想起了二戰時期舊日本軍所使用的「旭日旗」,雖然直到現在日本海軍自衛隊仍保留了旭日旗的標誌,但對曾經被日本侵略的國家,包括韓國、東南亞各國,旭日旗等於象徵了過去的日本殖民史。SEGA 也因為韓國網友的激烈抗議,而撤下了這件商品。



 

不過韓國網友的憤怒似乎沒有隨著產品下架而平息,在推特上仍然有不少網友希望 SEGA 針對這件事情道歉,看來只要是牽涉到歷史因素事件總會越來越複雜啊~

source/otakomu.jp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