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卡卡兒 喊冤「因為我是網美,所以他的行為就是霸氣!我被欺負就是對的?」引出網友直言「還是覺得自己沒有錯?」

有著甜美外表、姣好身材的網路美女「卡卡兒」在社群媒體上有著高人氣,不僅在過去於直播圈便締造龐大聲量、甚至爾後也逐步拍攝商業廣告,迄今更於 instagram 上有著 32 萬人次追蹤,儼然就是個備俱熱度的網路紅人。豈料於本月 25 號,卡卡兒 竟因為著與知名咖啡廳 Bonica 的糾紛再度掀起討論熱潮,讓不少人開始省思在這個世代,到底所謂的「網紅」抑或 KOL 應該具備怎樣的必要條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我第一次被店家這樣欺負!這樣侮辱!我此生難忘!⚠️ (文章有點長,希望你們認真看完😭,大家以後小心 @bonicacafe 這家店) 今天原本跟Vika開開心心要喝下午茶,選好位置後,因為下雨關係,鞋子濕了,我要換鞋 。 (第二張照片)此人立刻衝過來,手插著腰且頤指氣使的指著店內一張寫著密密麻麻小字的*小相框*說「那裡有寫,我們這裡禁止商業攝影!不能拍衣服不能拍飾品只能拍生活照!」 我說「我只是換個鞋,沒有要換衣服,也沒有在賣東西」 他說「我怎麼知道?反正你不能換鞋子」 …..我傻眼………. 禁止商業攝影很正常 但我拍了嗎?我腳濕了換雙鞋不可以嗎?他這是什麼態度?憑什麼把我當賊似的瞪著我? 我說「好,我本來就可以不拍照,但我也不想待在這裡了」 (他對我這種態度,我非常不舒服,我想離開) 結果他攔住我不讓我走,要我付錢! 我說「我點的飲料**你們還沒做**,我要取消,為什麼不可以?」 我不想理他,準備要走! 他說「我來叫警察,你們不准走!」 …..我再度傻眼…… 過了一會兒,我看他根本沒叫警察 我們又拿起東西要走 他雙手擋在門口不讓我們走(請問?我可以告他妨害人身自由嗎?) 從一開始,我不過要換雙鞋子,不能拍照不能好好講嗎?要這樣嚇唬人?欺負人? 這種氣氛下,我不想消費想離開,竟然說要叫警察? 他擋在門口,叫裡面的店員把飲料做出來並強迫我們買單! Vika付錢之後,他得意的開門了。這種種遭遇,讓我生氣的發抖⋯一出門口,我一點都不想喝這杯,把飲料摔在地上! 結果,在我們上計程車之前,他追過來,把剛剛地上的飲料垃圾塞進Vika 的袋子裡!讓Vika袋子裡的東西都髒掉了。 @bonicacafe 一間店 開門做生意,是這樣對待客人的嗎? 在ig po了一大堆照片,都是假的嗎? 對客人這種態度,這樣欺負二個女生,這是一間做生意的咖啡廳該有的態度嗎? 以上字字句句完全屬實,如有不實願意,負法律責任,也歡迎拜託你來提告! 他以為欺負完我們倆個之後就結束了,就沒事了? 我已經找律師,消保官了,後續會再和你們講。 如此惡劣的店家!!!! 一定要讓大家知道!!! 這種強迫消費、限制人身自由、又惡劣態度的店 你們敢去嗎?

卡卡兒🌿(@nevercac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先回溯 25 號當天的狀況。在裝潢風格相當特別的 Bonica 早就是不少群眾打卡拍照的熱門咖啡廳,儘管老闆 Charles 強調倘若是拍生活照完全沒有問題,但一大前提是 “不能商業拍攝”。要知道,倘若牽扯到商業行為,支付場地費是絕對必要的步驟。當然,倘若該位網紅有與店家溝通、改以「互惠」的方式談合作也是一種可行的行為。但此番的狀況,貌似是店家並未清楚 卡卡兒 與同行好友在店內「換鞋子」的動機,因此產生口角、甚至爾後更引發了 卡卡兒 在 instagram 上留下 “請大家幫我留一顆星” 的文字,疑似鼓動粉絲前去 Bonica 的 Google 評價上給予不良評價,這不免讓 Bonica 主理人感嘆 “請公眾人物?以身作則,不要有這些不良行為!



 

儘管因雙方的認知不同、此事件還在持續延燒,但透過 卡卡兒 的自述還有接受訪談時的說詞,能清楚明白他認為網路世界會對他百般抨擊、只因為他是大家俗稱的「網美」。他於訪談中清楚說到 “我沒有用餐、店家也還沒有製做餐點,但店家不給離開、擋住門說你進孩就一定要消費,這不是黑店嗎?如果我是一般的消費者,大家會說他是黑店吧?只因為我是網美,就變成是我囂張“、”我丟垃圾雖然不對,但如果我今天是一般的消費者,他這個行為是刑事案件吧?是毀損罪。但因為我是網美,他的行為就被說是霸氣、就是對的。然後我被欺負是對的、我本來就該被欺負?因為我是網美,所以這些行為都不能做嗎?” 卡卡兒 嚴正直呼、就是因為自己的「網美」身份,才會受到多樣不公平的對待。

 



 

儘管 卡卡兒 一再強調自己是因為「網美」而飽受批評,甚至在普羅大眾的認知看來,擁有著 32 萬訂閱數的他的確就是個「網美身份」,但此番事件卻令不少群眾直呼「老闆根本沒有不喜歡網紅的行業,因為他根本不認識你」和「其他客人花錢去美美的地方享受氣氛享受咖啡,你執意在那裡換舒服的鞋子?我坐你周圍我也會不爽的,用想的都有點想吐,店家阻止你是對的阿」和「看來還是不覺得自己錯了欸 」的文字,貌似認為此番事件根本不是岀在「網美」身份,是 卡卡兒 本身的行為就已經犯錯,甚至爾後更想動用社群力量去抵制店家,認為其作為根本是更讓「網美」成為貶義詞。

截圖至 youtube

截圖至 instagram

截圖至 instagram

 

source / youtube , 卡卡兒 , Bonic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